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夺冠众望所归 希腊再爆冷并非无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04 新民晚报
预测欧锦赛决赛

  正方反方

  晏秋秋(以下简称晏):欧锦赛已到了决赛,葡萄牙队VS希腊队,呵呵,这种结局你我都没想到过吧。

  孙雯(以下简称孙):怎么说呢,我一直对葡萄牙队抱有希望,所以这个结局对我来说,还不算太意外。但是希腊队出现在决赛中,总觉得含金量少了很多。

  晏:我觉得,希腊队是这样一支球队——球迷可以不喜欢它,但必须尊重它。无论如何,这支拥有超一流教练、一流意志、二流防守的球队,已经出现在决赛中。而且,他们是在击败了葡萄牙、法国、捷克这些球队之后,进入决赛的。

  孙:是啊,任何一个比赛项目,都是以最终结果来衡量一支球队的表现。从这个结果来说,你不得不承认,希腊队值得尊重。

  但是,希腊队并不值得敬佩。因为结果虽好,但是过程不

  太精彩。靠“防守反击”获胜的球队,并不是我所欣赏的。

  晏:那么,我倒有一个想法,把这次对话,组成一个“辩论”的形式。你是正方,论点是“葡萄牙队一定夺冠”。

  我是反方。当然,我不会去认为“希腊队肯定夺冠”,毕竟那样的可能性不是最大。但我可以坚持这样的论点,就是“希腊这匹黑马,有希望奔腾到底”。

  孙:可以啊,没问题。即便昨天希腊队赢了捷克,我仍然固守“葡萄牙队一定夺冠”的观点。

  葡国优势

  晏:从你的角度而言,葡萄牙队究竟强在哪里?

  孙:先说球员,从守门员到前锋,这几条线都有优秀球员领衔。而且,作为比赛重中之重的中场,葡萄牙队更是聚集了菲戈、德科、小小罗纳尔多这样能力很强的队员,他们无疑将左右比赛大局。而且葡萄牙队的后防线,虽然有过一两次失误,但总的表现还是令人放心的。

  再说教练,斯科拉里的用人,已经不需要别人再去怀疑了,而且我最佩服的,是他的治队之道,其实这也是治心之道。

  最后是战术打法,葡萄牙队已经输给过希腊队一场了,对他们注重防守的特点,已经有所准备,也肯定会有针对性的措施,所以揭幕战输球现在对葡萄牙队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希腊优势

  晏:确实,我承认你所说的,葡萄牙队在很多方面有优势,但是,希腊队的特点,也是我们必须注重的。我也从球员、教练、战术打法3个方面,来谈谈我的观点。

  先说球员,希腊队的一些防守球员,体能充沛,体格健壮,连“铁人”内德维德都会因拼抢而受伤,那么,葡萄牙队的几名核心球员,就不得不顾忌这一问题。

  其次,从教练角度来说。雷哈格尔一点都不比斯科拉里差,希腊队进决赛的第一功臣,毫无疑问是“奥托大帝”雷哈格尔。

  从战术打法来看,希腊队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主要靠整体。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们这种“防守反击”战术,频频奏效。要说“提高警惕”就有用的话,那么在希腊队淘汰法国队之后,捷克人没有理由不提高警惕,但依旧被击败了,为什么呢?就是很难找到“破解希腊”的方法。

  孙:法国队被淘汰,是水平失常。捷克队被淘汰,我觉得一是内德维德过早下场,捷克队没有心理准备。二是捷克攻击点不如葡萄牙队那么多,巴罗什被遏制住,科勒这个大高个几乎发挥不了作用。

  晏:我们可以来看看揭幕战,葡萄牙队1比2输给希腊,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

  孙:主要是心理问题,球员发挥失常。还有一个就是准备不足,对希腊队的这种防守反击打法不适应。

  晏:如果说,揭幕战葡萄牙队有心理问题的话,那么现在,我可以说这种心理负担更大,毕竟再赢一场就是冠军了。而相比葡萄牙队,希腊人“什么都输得起”(雷哈格尔语)。

  决赛场面

  孙:我觉得,最关键的一点是,葡萄牙队要把握机会。特别是在定位球方面,要争取有所斩获。只要先进一个球,整个局面就不一样了。

  晏:其实,葡萄牙队面临的情况,和法国、捷克此前是一样的。这两队都没能在希腊人顽强的防守前,抓住机会,凭什么说,葡萄牙人就一定能行?

  孙:那葡萄牙队为什么就一定不行?只要葡萄牙队能稳住心态,坚信自己总有机会,不管在90分钟或是在120分钟比赛里。

  晏:比赛场面应该会是“葡萄牙狂攻而希腊死守”,这是由两名教练的性格所决定的。现在的希腊队,就是一支典型的德国球队,只不过还缺少几名强有力的前锋罢了。

  拼搏精神

  孙:无论如何,我是希望葡萄牙队夺冠,不管在哪方面来说,都应该他们夺冠。

  晏:我觉得,你是不喜欢希腊队这样的防守型球队。

  孙:呵呵,这和我的经历有关。以前上海女足特别强,和其他队比赛总要面对密集防守,结果比赛场面非常难看。以这次欧锦赛来说,如果希腊队凭防守反击最终能夺冠的话,那多少是球迷的悲哀。欧锦赛之所以吸引大家半夜起来观看,无非是因为两队互有攻守,射门次数多,场面激烈。

  晏:我同意“葡萄牙队优势更大”的说法,但我尊重希腊人的拼搏精神。他们最拼,所以他们才能进决赛。因为不适应密集防守,而输在希腊队脚下的球队,都是不值得同情的。

  孙:我看好葡萄牙!

  晏:既然如此,那我就看好希腊。7月5日凌晨决赛后,我们再对一次话,到时候再看吧。

  孙:谁输谁就回上海做东吧。

  晏:哈哈,好!

  自家禁区内永远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这是希腊队扮演“巨人杀手”的法宝,这一次,他们还能得手吗?图/IC

  希腊队德科与队友一样,欲一雪前耻 图/IC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