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王一开口上帝就发笑 贝利用嘴巴毁灭世界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53 新闻午报
  贝利作为世纪球王,他在球场上的能力毋庸置疑,17岁开始就驰骋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获得了数不清的冠军,也击败过多支世界级球队;如今,年事已高的贝利虽然远离了球场,但却想出了另一种方式来征服世界足坛———赛前预测。

  但,他嘴上的技巧远没有脚下的技巧让人信服。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在贝利“毒咒”下覆灭的球队不计其数,几乎世界上所有的足球强国都曾在他的预言下轰然倒塌,1990年的南斯拉夫、1994年的哥伦比亚、1998年的英格兰……一支支超一流球队在比赛结束后黯然神伤。有人声称,贝利的预测已成为世界足球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了,如果贝利什么时候闭嘴了,想必球迷们一定会觉得失去了什么似的。

  这不,本届欧锦赛又有多支球队让贝利“不幸言中”,难到这真的是“贝利宿命”得到了延续?本报记者鲍华麟

  曾经,他让无数人对他的脚顶礼膜拜,如今,他让无数人对他的嘴避之不及。他看好谁,谁就将迎来噩梦;他称赞谁,谁就将走向痛苦;“球王”的腿用来征服世界,“鸦王”的嘴却只能毁灭世界。

  贝利“毒咒”链接

  【1990年世界杯】

  贝利青睐南斯拉夫,眯着眼说出“南斯拉夫人将征服意大利”,结果生猛的马特乌斯上来就4:1把他们揍成“变形金刚”【1994年世界杯】

  哥伦比亚不幸被“鸦王”喷了一口气,不仅输得“唏里哗啦”,还赔上了可怜的埃斯科巴【1998年世界杯】

  西班牙、尼日利亚、德国,赛前都未躲过“鸦嘴”钦点,死状极惨……【2000年欧锦赛】

  世界著名的《米兰体育报》采访了贝利,索得了“鸦王”的赛前“真言”:A组,我看好英格兰,他们应被尊重;B组,意大利有很多问题;C组,西班牙是唯一可瞧的,斯洛文尼亚不过是小国;D组,里杰肯尔德率领的荷兰队很少赢球……结果英格兰、西班牙几乎全军覆没,不得不让人佩服球王的功力……【2002年世界杯】

  世界著名球王贝利在谈到冠军时说:“我认为这次的冠军将会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巴西以及阿根廷队之间产生。而其中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是法国队。”贝利是在同巴西网民网上聊天时对这届世界杯赛作出预测的。“意大利的世界杯之旅将‘很轻松’,塞内加尔想进16强‘基本没什么希望’、哥斯达黎加会成为黑马、美国队将战胜德国队”……云云。结果,居然几乎全部相反!!!

  更有意思的是,贝利看好的还包括中国队。他曾经说:“我认为2002年世界杯C组的第一名,将在巴西队和中国队之间产生,如果中国能够战胜巴西的话,那么中国就将以这个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16强。”

  英格兰倒霉指数:咒语:“最终捧杯的球队,如不出意外,将在法国、意大利和英格兰这三个国家产生。”

  欧锦赛之前,贝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最终捧杯的球队,如不出意外,将在法国、意大利和英格兰这三个国家产生。此外,西班牙以及荷兰也具有相当的夺冠实力。”但英格兰在本届欧锦赛上仍然没能走得很远,只是闯进了八强。小组赛第一场在最后两分钟里被法国连进两球,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并死磕东道主,最终以点球战败的方式出局。

  其实英格兰遭到贝利“毒害”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1998年世界杯上,贝利就看好了拥有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等人的英格兰队,但“日不落帝国”却在八强战中负于了阿根廷队。2000年欧锦赛前,世界著名的《米兰体育报》采访了贝利,索得了“鸦王”的赛前“真言”:A组,我看好英格兰,他们应被尊重。”但结果却是英格兰在2:0的大好形势下,愣是被葡萄牙人奇迹般地将比分反超,贝利的一番“预言”也引来了英格兰大小媒体的口诛笔伐。荷兰捷克倒霉指数咒语:“我看好荷兰和捷克携手进入决赛,两支球队很有实力……”

  两支球队都拥有超强的进攻实力,捷克人更是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傲视欧锦赛前半程。但贝利一则未经证实的话语却为两支球队惹来了“杀身之祸”。“我看好荷兰和捷克携手进入决赛,两支球队很有实力……”之后的结果却是攻击力极强的橙衣军团倒在了东道主脚下,而夺冠热门捷克队更是被弱旅希腊队以银球的方式击败,队长内德维德更是在上半场就受伤下场,这一切蹊跷得让人发怵。法国倒霉指数咒语:“我看好法国战胜希腊,晋级四强。”

  “我看好法国战胜希腊,晋级四强。”贝利在在英格兰被淘汰之后,表示他看好法国战胜希腊。但在三场小组赛中表现还算正常的法国队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踢了一场臭球,整场比赛完全不像是一支世界冠军球队,队中的多名主力完全不在状态,就连状态极其稳定的“齐秃”也判若两人,卫冕冠军法国被淘汰了,这也成就了本届欧锦赛最大的冷门。

  最倒霉球员

  鲁尼

  倒霉指数咒语:“韦恩·鲁尼正在成长为新的我。”

  鲁尼在小组赛出色的发挥当然也逃不过贝利的法眼,就在鲁尼的进球帮助英格兰队挺进欧洲杯八强,主帅埃里克森盛赞这位小将是自贝利以来最出色的年轻球员后,贝利发表看法:“我看好英格兰,我看好鲁尼!”而球王贝利在接受英国《太阳报》的采访时更是表示,在与克罗地亚一役中独中两元的英格兰小将韦恩·鲁尼,正在成长为新的贝利,而英格兰有了这样的天才球员,将会在欧锦赛上取得佳绩。

  但好景不长,就在贝利发表预言的2天后,在英格兰对葡萄牙的比赛中,鲁尼只踢了20分钟便挂彩下场,而缺少了反击力度的英格兰队也只能被葡萄牙队压制着,完全被对手控制了局面,被对手连扳两球,最终以点球告负,导致了球队的出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