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市容管理执法人员违纪参与渣土运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王桐)市监察局日前对市容管理和执法人员参与渣土运输的违纪行为进行通报,碑林、新城、灞桥、长安四区市容局被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碑林区市容局主要负责人的配偶及其有关执法人员参与渣土运输问题在新闻媒体曝光后,引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先后作了重要批示,指出市容管理人员及其亲属参与渣土清运是造成渣土清运工作管理不力的主要原因之一。市政府迅即召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了建筑垃圾清运整顿工作大会,对参与渣土清运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这次清查出来的参与或从事建筑垃圾清运经营活动的市容执法人员,各区分别作出了相应的处置。碑林区纪委给予区市容局局长韩忙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市容局免去了市容综合监察大队一中队关五鸿副中队长职务、二中队王长英副队长试用职务;免去监察大队机动队王夏社队长职务;职工白永恒、李永良分别写出书面检查和承诺。新城区、灞桥区、长安区市容局分别对参与或从事建筑垃圾清运经营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全部退出渣土清运的经营活动。

  通报指出,市容管理和执法人员参与和经营建筑垃圾清运问题的发生,说明了市容队伍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问题,特别是碑林区市容局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就可能将其所掌握的公共权力演变成为个人服务的工具,不仅不利于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而且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我市投资发展环境和政府的公信力,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市监察局决定对碑林、新城、灞桥、长安四区市容局提出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全市所有市容管理和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严于律己,公正执法,防范不廉洁行为和与民争利或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发生。全市所有市容管理和执法人员及其配偶、子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和经营与市容管理有关的活动。如有违犯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市容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公正执法廉洁从政的教育。要针对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和完善切实有效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通报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市政管理委员会和各区市容局要设立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