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热身赛:中国男篮力克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43 武汉晚报

  新华社消息 正在美国集训的中国男篮1日以85:80力克NBA达拉斯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队,取得与该队三场系列公开赛的首场胜利。

  这也是过去10年间,中国男篮在与NBA夏季联赛球队的交锋中首次获得胜利。

  虽然双脚的大脚趾趾甲都因在训练中被踩伤发炎,但是姚明还是忍痛上场,在29分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内拿下22分、11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杜锋作为“第六人”上场拿下12分,巴特尔、郭士强和小将易建联各自贡献9分。中国男篮今天充分发挥整体实力,尤其是在最后的一分钟,顶住了对手疯狂的紧逼,没有让釜山亚运会的惜败在达拉斯的沃斯堡重演。朱芳雨全场只投中两个三分球,其中第二个在还有2分20秒时为落后的中国队将比分追成76平。陈可上场仅有9分钟,但大多是在第四节对方防守最凶悍的生死时刻,他不但防住小牛队去年最佳新人贾什·霍华德的个人进攻,最后16秒的一记长传,让杜锋直接得分,而且在对方采用犯规战术的时候,陈可一人罚进中国队最后5分中的3分。前一段发挥出色的主力后卫刘炜今天在对方的强悍防守下出现6次失误,但是老将郭士强没有辜负教练的重托,组织球队从第四节发起反击,苦苦追赶。

  中国队今天在篮板球上以39:30超过对手,双方今天一共打出18次平局,16次交换领先权,上半场35:36落后一分的中国队克服了全场22次失误所造成的一次次不利局面,终于把握最后的机会反败为胜。

  小牛队的夏季联赛由当地自由球员和本队年轻球员组成。小牛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得到的两个新秀都参加了比赛,其中身高2米22的俄罗斯中锋波德科尔金和中国队2米26的姚明之间的对抗成为全场的焦点之一。虽然得到6分和6个篮板球,但是这位19岁的“俄罗斯姚明”赛后说,无论是身高、技术和经验上,他现在都不是“真姚明”的对手。上半场在队友妙传助攻下他曾在姚明背后双手重扣,兴奋不已。但是不久就让中国队的小将易建联双手在他的头顶上结结实实地把球砸进篮筐。

  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也是小牛队的助理教练,但是这位平时温文尔雅的老教练今天对于两名裁判出现在中国队员身上的误判、错判忍无可忍,不断抗议,赛后他还心绪难平:“我希望小牛队整个赛季都有今天这样的裁判。”同时他对姚明的脚伤十分关心,赛后马上联系当地最好的足医,第二天给姚明进行会诊。

  (徐济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