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要么是希腊队要么是葡萄牙 神话将写到结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里斯本光明球场必将见证一次足球神话,要么是希腊队,要么是斯科拉里。

  希腊足球队,此前在世界大赛的决赛圈中无一胜绩,在本届欧锦赛赛场上却连破强敌闯入决赛,让圈内人士叹为观止的“足球版希腊神话”已经写到最后一页;斯科拉里,两年前率巴西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现掌本届欧锦赛夺标大热门葡萄牙队帅印,此时他离成就“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界杯、欧锦赛双料冠军教头”这一主教练神话只有一步之遥。

  决赛主裁暗助希腊?

  希腊队闯入决赛,全世界希腊人都欣喜若狂,而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和队员们对这一结果则更加意外。虽然此前媒体已经不厌其烦地用“神话”来形容希腊队的奇迹,但雷哈格尔本人还从未说到过这两个字。不过,在战胜捷克队之后,雷哈格尔破例了:“神话在继续,虽然捷克人一定觉得不可思议。捷克人踢得要比我们好,但未来被我们掌握了。我们为什么能赢?因为我们不用牵挂任何事情,我们在比赛中可以进行任何尝试,无论我们是一败涂地还是大获全胜,我们都可以坦然接受。”

  为希腊队攻入制胜一球的后卫德拉斯要将自己的进球献给即将举行的雅典奥运会,“我的进球让全队、全希腊高兴,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今年夏天希腊还将举办奥运会。”德拉斯说,“我们只能在云里逍遥一个晚上,天亮的时候我们就要回到地面上,因为星期天还有一场决战等着我们。

  对于与东道主的决战,希腊队仍然是一贯的外松内紧,雷哈格尔继续欢迎媒体观看希腊队的训练,希腊队不会给自己什么压力,只要求队员竭尽所能,但老道的雷哈格尔其实已经开始打击败东道主的算盘:“我们第一场战胜了葡萄牙队,因此,他们这一次一定会变阵,一次胜利并不代表一切,我们还要认真考虑战术。他们的求胜欲望要远远高于我们,这会增加他们的压力。我们的队员已经不用动员,他们知道战胜对手的意义。”

  英国《卫报》有评论员文章特别提到了最后一场决赛的主裁马库斯。马库斯是一名德国人,正好是希腊主教练雷哈格尔的老乡,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库斯和雷哈格尔已经相识多年:“从他15岁起,我就认识他,我希望他能很好地执法这场比赛。”《卫报》虽然没有明确指出雷哈格尔与主裁的私人关系可能会影响到决赛的公正性,但却点出了希腊球迷的意见:“德国的主教练,德国的主裁判,他们至少不是冤家吧。”

  东道主高兴再碰希腊

  葡萄牙队早已在做与捷克队决赛的准备,但事实上却是要与在揭幕战上让自己大丢颜面的希腊队交手。

  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说:“捷克队踢了一场好球,但希腊队的密集后防确实是个麻烦,葡萄牙队在决赛中同样需要面对这个问题。”

  葡萄牙为了举办这届欧锦赛苦等了20年,他们的球队现在已走到了离冠军最近的地方,但人们却已经将目光转到了葡萄牙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身上,这名作风强硬的巴西人虽然得罪过不少媒体,不过,人们现在已经期待他能成为“一个带队实现夺取世界杯后又能拿到欧洲杯的巨人”。

  葡萄牙媒体其实比较希望看到希腊队进入决赛,《新闻报》有一篇极具前瞻性的文章指出:“葡萄牙队不应该在一个坑里栽两个跟头,尤其是对有多次指挥世界大赛经验的斯科拉里来说,他一定找到了对付希腊队的办法。”

  在葡萄牙队进入决赛之后,葡萄牙足协已经与斯科拉里续签了合约,当时斯科拉里就表示:“要以一个成功来回报葡萄牙球迷。”当然,最让葡萄牙人信心十足的是所谓的“东道主定律”,就是历史上打入欧锦赛决赛的东道主都取得了胜利。如果葡萄牙队真的成功了,首先载入史册的将是斯科拉里。(中国青年报慈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