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想难看所以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黄健翔

  这场比赛应该说是双方主教练的一次全方位较量。

  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双方的主教练就像两位绝顶的武林高手,在华山之巅论剑一样,你出招,我拆招;你再出招,我再拆招,见招破招,你来我往,把对方的所有意图都看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明明白白,都防得滴水不漏。

  因此,比赛的上半场略微有些沉闷,实在是因为两位大师的功力相当,完全彼此制约住了。

  捷克队核心球员内德维德的受伤下场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更平衡了这种局势,否则以雷哈格尔一人的指挥艺术还不足以弥补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今天也是天意使然,内德维德的下场使得捷克队失去了发动机,失去了精神支柱。

  捷克队失去了内德维德的强悍和冲击后,罗西基在中场的组织显得没有那么强大,那么威猛,而希腊队在雷哈格尔的指挥下,下半场继续密集防守的打法,死死等待机会打反击,而且在防守上针对高大中锋科勒,用德拉斯全力去拼掉他,在外围封堵对方的两侧传中和45度冲吊,对巴罗什的个人盯防也非常的成功。

  捷克队今天过于集中地把球打到科勒的头上是略显得有些简单的地方。

  到了加时赛的时候,雷哈格尔又突然换上善于组织、脚法非常好的10号查塔斯,这一招很快起到了作用,在加时赛上半场的15分钟里,希腊队的进攻顿时有了起色,他们似乎在90分钟的比赛里积累了很多体力留到加时赛,准备突然发动反击击溃对方。

  布吕克纳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用左脚威力十足的攻击球员海因茨去加强进攻,也许他是想留到加时赛的下半场,但是希腊队的这个进球虽然是银球,却起到了金球的作用,在加时赛上半场压哨破门,未给捷克人任何反扑的机会。

  不知道捷克如果重复对丹麦比赛时的战术,结果会怎样,但可以肯定,那只会让比赛更加沉闷,也许能拖到点球大战,也许捷克人不会在105分钟时遭到突然死亡。

  也许捷克人昨天看了荷兰队的比赛,他们不愿意那样难看地死去,所以他们今天还是选择了进攻,这就是足球的矛盾。

  本届大赛到目前为止看,成功的队是注重比赛的实际效果,采取简单实用的打法,在比赛中追求简练但是明确的战术,然后把防守放在首位的球队。

  从大赛的进展来看,在几个关键的阶段和环节,都是打法更简单更务实的球队获得了胜利,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的一个趋势吧。

  我想希腊人过关也许会让葡萄牙人更头痛,因为一来两个队曾经遭遇了一次,葡萄牙在揭幕战上输给了希腊队;另外葡萄牙队也许更头痛希腊队这种老虎不出洞的打法,大概他们更愿意和捷克队交锋。

  在足球大赛的历史上很少出现在揭幕战上交手的两支球队最后又一起杀入决赛的情形。这真的很像好莱坞的电影一样,主角一定是在剧情的一开始就出现,然后在剧情的最高潮最激动人心的最后一幕也要出现,而其他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演出,但他们都还是配角,都会提前退出舞台。(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