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加时计划”门神立首功 希腊法宝尼科波利迪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自从1980年到俱乐部后,尼科波利迪斯就是所有执教帕纳辛奈科斯队教练手中的王牌球员。而今天,他同样是有奥托大帝之称的雷哈格尔率领希腊队闯入欧洲四强的“法宝”。在这支希腊队中,尼科波利迪斯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他是惟一入选过国际足联国际明星代表队的球员。本场比赛,尼科波利迪斯多次化解了捷克队势在必进的攻势,最终将希腊队拖进了加时赛,并在加时赛中一举击败了捷克队。如果说比赛在最后15分钟希腊的英雄是德拉斯,那么比赛前90分钟内希腊的英雄就是守门员尼科波利迪斯。

  比赛开始3分钟,罗西基的射门让尼科波利迪斯找不到北,在门楣下转了一圈都没看到球,但这也提醒了希腊33岁门将捷克不像他和雷哈格尔一样渴望平局。第6分钟,扬库洛夫斯基接快速发出的角球左脚拔脚怒射,球被尼科波利迪斯冷静地扑出底线。第33分钟,捷克右路传中,内德维德第一点没接应到,扬库洛夫斯基怒射再次被尼科波利迪斯扑出。第74分钟,尼科波利迪斯再次扑出波博斯基的远射。

  自从1999年8月18日首次参加国家队赛事击败萨尔瓦多队后,尼科波利迪斯就牢牢占据了球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不过,这位老将其职业生涯的开始并不顺利。在18岁从一支丙级球队转会到帕纳辛奈科斯队后,他用了整整六年时间来等待属于自己的时间。在帕纳辛奈科斯夺得联赛冠军的1994-95赛季里,尼科波利迪斯只参加了五场比赛。随后一年,球队卫冕成功,他也只参加了三场。

  尼科波利迪斯认为,“大球队与小球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所有球队如同希腊队、捷克队和丹麦队一样,现在都有球员效力于欧洲大俱乐部中。他们拥有更多的经验,他们不再害怕与意大利、法国队和英格兰这样的球队交手。”尼科现在已无所畏惧:“看看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正是两支小球队最后打入决赛。”(观宇/编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