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黑豹为祖国祈祷 尤西比奥:夺冠是全葡萄牙的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1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捷克对希腊队比赛前一个小时,主席台附近一片骚动,只见一个黑人老者在一位女士的陪伴下走向看台。

  “尤西比奥”,有人喊出声来。的确,葡萄牙足球史上的传奇人物、“黑豹”尤西比奥在我右手边不远处坐下,不少球迷已经上前要求签名,耐心的老人一一满足。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比赛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葡萄牙队的球探

  当科里纳吹响开场哨,尤西比奥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不过不再是为球迷签名,而是在不停地记录着什么。后来我从他的女助理那里了解到,作为葡萄牙国家队的顾问,尤西比奥还有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侦察葡萄牙队的下一个对手,“斯科拉里很信任他。”女助理如是说。

  比赛的场面一直很平淡,进球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我将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前后左右这些足球界的名人身上。尤西比奥看上去最活跃,他时不时地和身边的女助理交流着什么,看到双方有威胁的进攻,他又埋头记录着。不用看比赛,从他的神情我就能读懂场上的战况。

  中场休息,加时赛前,每一次尤西比奥都是迅速地离开看台,躲进贵宾休息室,让球迷和我们这些记者根本“逮不住”他。而当比赛重新开始,尤西比奥也是迟迟不肯出现,过了几分钟,你才会突然发现他已经坐在了看台上。

  “逮到”尤西比奥

  “黑豹”就是这样躲避球迷和记者,以至于他差点错过了希腊队的进球。加时赛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尤西比奥已经走出了看台,突然场内传来了巨大的声浪,希腊队进球了。

  主席台的观众也全部站了起来,尤西比奥和女助理停下脚步,向场内望去。

  这一刻,所有人都显得很兴奋,毕竟希腊队的进球来得实在是太突然,但是尤西比奥站在那里却十分平静,也许他始终认为希腊不会晋级决赛。球场上方的大屏幕正在反复播放希腊队的进球,尤西比奥看得很入神。早已守候在看台上方的我看准了机会,向尤西比奥走去。

  女助理还以为我是来索要签名的球迷,给了我一张已经准备好的球星卡,当我表明身份,提出了采访的要求,尤西比奥已经注意到了我这个陌生人。

  相信祖国夺冠

  尤西比奥看上去有些不耐烦,他并没有停下来接受我的采访,只是一边走一边被动地回答我的问题。事实上,我采访的时间只有从看台到贵宾休息室的这一段路,好在他的脚步很慢。

  我问尤西比奥,对于今天的半决赛怎么看?他认为:“双方发挥得都不好,尤其是捷克。我一直认为捷克将是葡萄牙决赛的对手,现在我们要重新准备了。”

  葡萄牙曾经在揭幕战中输给希腊,但尤西比奥认为这不是问题,他告诉我:“揭幕战葡萄牙队太紧张了,但球队后来越打越好。尽管希腊队也很优秀,而且非常顽强,但我坚信,自己的祖国一定能夺得冠军。”

  “葡萄牙队的情况现在如何?”我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尤西比奥似乎很敏感,他想了一会才回答我:“葡萄牙队一直都很团结,半决赛你们都看见了。斯科拉里是个很优秀的教练,全体队员都很支持他,更何况夺冠是全葡萄牙的信念。”

  我们已经走到了贵宾休息室的门口,尤西比奥最后主动和我握手的举动终于让我感到一丝暖意,“我的朋友,为葡萄牙祈祷吧”。特派记者李都7月2日于波尔图

  (编辑 云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