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内德维德命运酷似巴乔 捷克球员痛苦欲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1: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1996年在欧锦赛决赛中被金球击败,而到了八年后的欧锦赛,他们又在半决赛中被银球击败。在被希腊队击败之后,捷克队的队员个个无比沮丧,感觉如落深渊。

  目前仍以5个进球位居射手榜首位的巴罗什说:“在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后竟然被淘汰,简直令我难以接受,我们每个人都悲痛欲绝,回家后我不会通过电视去看决赛。即使获得了最佳射手也无法弥补我的伤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右后卫格里格拉则把捷克队的失利归咎于内德维德的提前受伤下场。他说:“内德维德是我们的队长和领袖,对捷克队而言具有莫大的意义。在加时赛开始之前,他挨个走到每个队员面前给予鼓励,但场上没有内德维德的捷克队和拥有内德维德的捷克队是完全不同的。”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每个人都很难过,但是我想我们应该是本届欧锦赛上踢得最好的球队,也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虽然我们不愿意接受失利,但是这就是足球,有时候你必须接受这样的苦果。”

  对于提前因伤下场的内德维德来说,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输球令他非常难过,尤其是在错过2003年的冠军联赛决赛之后,他又与欧锦赛决赛失之交臂。但内德维德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显得很平静,话也不多。他祝贺了希腊人的胜利,并且对捷克球迷的热情支持表示感动。他认为,捷克人已经向人们展示了捷克足球的魅力,没进决赛并不证明捷克队踢得不好。

  (王俊)

  观点

  捷克队缺少运气

  要想打进欧锦赛的决赛,没有一点运气是不行的。

  如果不是捷克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连连错失良机,希腊队恐怕根本就没有机会让查塔斯上来发挥奇兵的作用。说起来,捷克队在前30分钟比赛中的优势还非常明显,如果运气再好一点,他们甚至可以在5分钟之内打破僵局,但也许是机会太多让捷克人变得过于自信,在随后的比赛里,他们反而变得懈怠起来。又恰逢内德维德下场,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希腊队倾斜。

  其实,如果说希腊队的防守是多么成功,也有言过其实之嫌。毕竟相对于前面几支与希腊队交锋的球队,捷克队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只是无论是科勒还是巴罗什,都没能把握住,终于给了雷哈格尔全力反扑的机会,在加时赛的前15分钟内,希腊队获得了比90分钟比赛时更多的机会,于是德拉斯的头球也顺理成章地把捷克队淘汰出局。

  如果内德维德不提前下场,布鲁克纳和雷哈格尔的斗法也许会以前者的胜出而告终,但希腊队又一次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光顾。孙玮 

内德维德离开得如此黯然 photocome/供图

 静看风云

  那一瞬,他酷似巴乔

  7月2日凌晨,那么多的人被内德维德的眼神感动了,就像当年被巴乔的背影感动那样。

  这个夏天,全世界都在热烈地谈论那副举世无双的膝盖,说是天赋异禀,说他生来就属于绿茵场。而昨夜过后,内德维德之膝被比作了阿喀琉斯之踵。

  上半场第40分钟,他痛苦倒地,他不想下场,看到要替换他的队友斯米切尔站在场边时,他甚至强忍着疼痛在场地上一瘸一拐地跑了起来,他想告诉主教练布鲁克纳,他可以继续战斗。但两分钟后,他还是无奈地下场了。

  那一刻,那么多人的思绪都拉回到了去年5月14日的阿尔卑球场,尤文图斯3比1击败皇马,功臣内德维德却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无缘决赛,他跪地双手捂面的画面成为冠军杯最悲情的记忆。

  在场上的40分钟里,作为队长,他不知疲倦地奔跑,他用出色而投入的表现鼓舞着队友。那40分钟,希腊人的心里满是恐惧。

  但一切都在他下场以后改变了——捷克队如潮的进攻不见了,希腊人则愈发强大。加时赛上半场的最后时刻,希腊人带走了胜利。

  镜头数次转向替补席上的内德维德,没有眼泪,而伤感的气氛弥漫在火龙体育场。最让人怜惜的那个人正在替补席上,他痛苦地用手支着前额。刘静

  两个没诞生的纪录

  这是波博斯基代表捷克国家队打的第13场欧锦赛,他也平了齐达内和图拉姆保持的纪录。如果挺进决赛,他将刷新球员参加欧锦赛决赛阶段场数的纪录。

  普拉蒂尼在1984年欧锦赛上曾经创下了连续5场进球的纪录,而巴罗什此前已经连续四场进球。如今,巴罗什要追平或者打破任何纪录都得等到以后了。

  一个新诞生的纪录

  捷克队可能成为足球史上惟一一个“银球”的牺牲品,他们第一个倒在“银球”面前,而且很有可能是最后一个。只要在希腊与葡萄牙之间的决赛中没有出现“银球”,捷克的这场失利将同时创下三个纪录:第一个、最后一个、惟一的银球牺牲品,这本身就可以称为一个纪录。萧颂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