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群兽江湖跑忠孝难两全 足球“秘史”掀风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4:1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死磕到底型

  表现:两名球员分别效力两个俱乐部。他们在俱乐部里就针锋相对,到了欧锦赛,又在同一位置上拼得你死我活。

  把战争进行到底,在欧锦赛赛场上遇见死敌俱乐部的野兽,怎能不仇兽见面分外眼红。本届欧锦赛出现了很多这样的死敌对对碰。菲戈和普约尔的皇马巴萨之争,伊普拉希莫维奇和鲍马的阿贾克斯埃因霍温之战,当然交锋最激烈的是阿森纳和曼联两个帮派之争。

  为了争夺英超第一俱乐部,两支球队没少结怨。上个赛季联赛首回合交锋,双方球员还进行了群殴,结果双方共有6人被足总罚款或停赛。双方主教练和队员平时的唾沫星子也溅满了各大报纸。

  本届欧锦赛英国和法国被安排在了同一小组,皮雷和斯科尔斯的位置正好对对碰。在足总杯半决赛,加里·内维尔对皮雷实行了凶狠地铲断,致使温格不得不把后者换下,最终阿森纳被曼联淘汰出局。此次国家队交战,皮雷首先展示嘴皮功夫:“法国将以3比1击败英国。”斯科尔斯则还招:“在曼联,击败阿森纳是最重要也是最快乐的事,这比任何胜利都值得回味。曼联和阿森纳的对抗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精神动力。即使阿森纳的法国球员穿上了国家队的队服,我们一样会把战胜他们当作最主要的目标。”比赛中他们也没有客气,只可惜他们不是决定比赛的人物。帮派林立型

  表现:豪门俱乐部都是大腕林立。他们通常就主力位置争风吃醋,在欧锦赛上,陋习不改。

  已经习惯于在自己的圈子里当老大,习惯于平常角斗方式的各个俱乐部的主力群兽们,怎愿意回到国家队为他人做嫁衣?拥有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三大豪门的意大利犀牛、拥有皇马和巴萨世敌的西班牙公牛、拥有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三系的荷兰在这些内耗中已经从欧洲杯出局,泛泛地看主教练是执教无能,但是队员不能齐心协力才是他们最终出局的内因。

  本届欧锦赛又多了这样一群兽,不过这次是一个人和一个帮派的斗争。素以和谐著称的高卢雄鸡因为近些年“兵工厂”幼兽迅速成名,终于不能忍受再以齐达内为马首。首先被“起义”的是打左中场的皮雷,桑蒂尼把阵型改为442之后,使得他只能在右路和板凳之间选择,虽然皮雷说能够和齐达内同场比赛就是幸运,但是已经成为大腕的他怎能甘于人后?好在维埃拉受伤,使桑蒂尼暂时找到一个变通的方法。其次,法国队的节奏以齐达内为主,但是他的皇马式的阵地进攻和阿森纳的快速进攻明显不合拍,受到影响最大的是近两年在联赛中风光无限的亨利。直到出局桑蒂尼也没能调和这个矛盾,两个大腕谁都不能拿下。

  试想,一个教练整天为平衡各个俱乐部的球员利益而操心,还有多少心思考虑纯战术问题?不是每个教练都有斯科拉里那样的勇气,敢和黄金衣袋叫板。花钱受罪型

  表现:豪门俱乐部以财大气粗令人刮目相看,但花了大钱买了大腕,却常常得不到好的结果。

  皇马队员上个赛季在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中共踢了62场比赛,加上他们在国家队的出场,几乎每个主力球员都踢了不下70场比赛。接连在最后关头失去国王杯、冠军杯和联赛冠军,媒体毫无休止地轰炸后,让皇马球员体力和精神上双层疲劳。但是西甲联赛是结束最晚的一个联赛,球员们踢完俱乐部比赛,根本没有放松的机会,又马上投入到更激烈的比赛中,终于这种疲劳综合症在欧锦赛上集体大爆发。

  “领头雄鸡”齐达内的节奏明显比队友慢了一拍,虽然打进3个球,他的慢已经引起阿森纳帮的反感,进攻脱节也是导致法国失败的根本原因;“领头金狮”贝克汉姆除了几脚传球之外可抒不多,踢丢两粒点球已经成为英格兰罪人;“领头公牛”劳尔更是一萎到底,最佳射手一球未进;“领头猎豹”菲戈算是表现最好的,但他的核心地位已经被巴西豹德科所代替,但是在皇马养成的娇骄之气还险些让豹群死于萧墙之祸。

  而且这些从皇马出来的球员还都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拿到球后总要自己带一带,既延误本方的战机,又增加了对手抢截的机会。皇马用金钱透支了这些球员的体力和精力,现在轮到国家队来为他们还账。寻衅滋事型

  表现:在俱乐部里两人是好朋友,但其中之一落选国家队,另外一位不但以入球为好友复仇,还在赛后无情地奚落了那位主教练。

  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可能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倒霉,但也许在听了两个找他复仇的人的哭诉他多少能够“死的瞑目”。希腊队的前锋查理斯特亚斯在淘汰法国队后,不禁为不来梅的队友———法国人米库大鸣不平。

  查理斯特亚斯说:“桑蒂尼是一个蠢货,本赛季我们不来梅队之所以能夺得德甲冠军,我的法国队友米库居功至伟啊。他在中场的调度能力完全可以和齐达内媲美,可是桑蒂尼就是看不上米库。他的理由竟是德甲的水平在五大联赛中排名靠后,而不来梅也不是什么豪门!还有我另外一位队友,后卫伊斯梅尔更是根本进不了桑蒂尼的视野。看看法国队嬴弱的后防,老爷车一样的中场你就知道桑蒂尼有多么的愚蠢了。我现在想说,‘我已经为我的队友报了仇,桑蒂尼和整个法国都为他的错误决定付出了代价’。”

  而此前曾希望加入法国队但被桑蒂尼所拒绝的克罗地亚前锋普尔绍(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也讽刺桑蒂尼道:“感谢桑蒂尼没有同意我当初加入法国队的请求,他说他已经有足够多的好球员,我不在他的考虑范围,现在我要告诉他,我在克罗地亚国家队过得很好,让他见鬼去吧。”谍海喋血型

  表现:同属一个俱乐部,但又分别要为自己的国家队效力。于是,当两个国家队对垒时,已无秘密可言。

  共同效力于皇马的贝克汉姆和齐达内分属于英格兰和法国队。而英法两队恰巧同分在本届欧锦赛的B组。更巧的是首场比赛英法两队又是狭路相逢。

  两个人还各自肩负了“间谍”的使命,巧的是两个人都想从对方那里探得虚实。贝克汉姆在训练结束后找齐达内小酌,顺便问道:“老兄,听说你们赛前只集中一个礼拜的时间,咱们俱乐部今年这么多比赛,我还好,基本上前半个赛季打得很少,可你是绝对的核心,你的身体恢复得过来吗?”齐达内心想:你小子少来这套,休想在这探得虚实。随即说道:“不行啊,我现在训练完浑身酸软,根本提不起精神。你看连任意球我都不练了。”贝克汉姆心中暗自窃喜。齐达内接着说道:“听说你们锋线上的鲁尼年纪轻轻能力就很强啊?”贝克汉姆答道:“嗨,这家伙最近光吃不练,体重急剧增加,笨得要死。”

  结果比赛中两人发现对方提供的都是假情报,鲁尼是对法国队威胁最大的球员,而齐达内不但最后阶段主罚了任意球,而且还破门得分。赛后两个人交换球衣的时候,一边握手一边狠狠地说:“你小子有种!”弄巧成拙型

  表现:俱乐部倚仗财大气粗,平时把上级领导不放在眼里。领导怀恨在心,寻机报复,没想到偷鸡未成反蚀一把米。

  对于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而言,没有一个俱乐部比曼联俱乐部更令其头疼的了。每一次集训,曼联队和弗格森都会以各种理由拒绝埃里克森征招队员的调令。

  结果有一次,埃里克森和英足总为了报复曼联俱乐部,专门挑了英格兰和曼联的主力后卫费迪南德搬家的一天对其进行药检,费迪南德由于未能及时出现,被英足总实施了短期禁赛的处罚,意在警告曼联俱乐部。

  可是不承想却弄巧成拙,适时正值欧足联严打兴奋剂事件,他们认定费迪南德是有意对抗欧足联的政策,而英格兰足总的处罚显得软弱无力。遂直接决定对费迪南德的禁赛延长到8个月,这样,这位英格兰的钢铁后卫就此无缘本届欧锦赛。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刘旭辉 孔令娟 制图 任峰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