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华网:无名之辈笑傲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尔图7月1日体育专电 马邦日记:无名之辈笑傲江湖

  7月1日,波尔图。

  我们生活在一个遍地英雄、英雄贬值的年代。可说英雄无数,谁是真的英雄? 有几人笑傲江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我们曾经把英雄这个称号无比慷慨地送给那么多人,欧洲足球锦标赛参赛球队中几乎都有我们的英雄,只有希腊队这支绝对“平民支队”除外。但经过光明顶、黑木崖一场场惨斗之后,笑傲江湖的却是这些无名之辈。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看看我们的那些大英雄们都哪里去了?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几乎全是“英雄”,像托蒂、维埃里、皮耶罗、内斯塔、劳尔、莫伦特斯之辈,但在小组赛中他们却都变成了“狗熊”。那些来自亚平宁半岛的英雄们最后都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眼睁睁地看着瑞典和丹麦人一脚把他们踢回了老家。这算什么英雄?

  还有法国和英格兰队的那些英雄。法国人牛皮吹上了天,一副君临天下、气压山河的样子。结果一到了赛场上,他们就变成了只善搞内讧和骂主教练的凡夫俗子。这些黔驴技穷的所谓“王者”、“大家”,最后只能收起高高在上的空架子,拜服在“希腊平民”面前。

  英格兰帅哥贝克汉姆,在多少人心目中一直都是个超级英雄。这仅仅是因为他的那张讨人喜欢的可人面孔,而不是他的球技。他一次把点球打进守门员的怀中,一次像打飞机一样把点球踢向了高空,两次都没能在关键时刻挽救英格兰队。这难道就是超级英雄本色?

  倒是可惜了卡萨诺、鲁尼和内德维德。意大利队倾巢之下无完卵,卡萨诺也只能跟着一起窝里窝囊地回家了。鲁尼和内德维德都因伤倒下,他们的球队随后也都跟着倒下了。

  在这些真假英雄走马灯一样告别欧锦赛赛场之后,只剩下希腊队这些无名之辈在孤独地笑傲江湖。他们旁边还站着一群人,在揭幕战中输给他们的葡萄牙队。

  数英雄、论成败,古今谁能说明白?在如今这个浮躁的时代,英雄都是短命的。一如希腊队,在本届欧锦赛大幕落下之后,他们大多还将继续默默无闻。

  希腊队或许只有一个人的名字能在我们大脑记忆表层中划下一道深痕,他就是主教练、德国人雷哈格尔。他像个英雄吗?不,他更像个奸雄。他太老奸巨滑了,多少所谓的英雄都毁在他的阴谋诡计之中。(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