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克鲁伊维特,一位橙色军团天才杀手的落寞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19 中国新闻网

  橙色郁金香在里斯本凋零,但天才云集的荷兰足球不该死得如此难看。当范尼被葡萄牙后防死死盯住的时候,当优秀前锋辈出的荷兰队竟无一次有威胁射门的时候,荷兰队的替补席上,一匹“战马”却在望穿秋水……

  荷兰队落败,德波尔、范德萨等6员老将失去了最后一次实现冠军梦想的机会,悲伤之情笼罩着荷兰队上下,但却有一人例外,他就是克鲁伊维特。早在半个月前,克鲁伊维特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放出话来:“我来欧锦赛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看到艾德沃卡特的失败。”果不其然,半个月后,荷兰队在半决赛中被东道主打得体无完肤,荷兰媒体猛烈抨击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的战术失策,并逼迫艾德沃卡特下课———克鲁伊维特的目的似乎达到了,然而他却没有可以窃喜的理由,对于克鲁伊维特来说,他的2004年欧锦赛之旅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克鲁伊维特从18岁开始为荷兰国家队效力,迄今共为国家队打入40粒进球,在荷兰队中无人能出其右。然而,就是这位荷兰第一射手却在本届欧锦赛上失去了位置,包括半决赛在内的5场比赛,克鲁伊维特始终坐在替补席上,竟没有获得过1分钟的出场机会。

  荷兰从不乏天才球员,然而昔日“三剑客”共闯天下的时代早已过去。今天,克鲁伊维特与范尼在队里的关系,不是同进共退而是有你没我。

  对于克鲁伊维特遭弃用,业内已有共识,那就是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无法协调好克鲁伊维特与范尼斯特鲁伊间的关系,最终不得不二选其一。

  半个月前,克鲁伊维特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曾表达了自己的苦闷,确切地说是对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的不满:“我知道我们现在的阵型只在前面安排了一个前锋,而不是一贯使用的双前锋。范尼是一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难道我就一无是处吗?艾德沃卡特已经告诉过我,欧锦赛上我很难再有上场机会。我很生气,因为他没有办法把我和范尼一起利用起来,于是就要让我牺牲。”

  克鲁伊维特与范尼斯特鲁伊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前锋,克鲁伊维特喜欢控球,适合层层推进的打法。范尼则属于力量型,喜欢在快速反击中寻找机会。这样风格迥异的两个前锋看起来确实是很难融和,而且多次实战也表明,这两个前锋在一起的时候,荷兰队确实很少能够得分。

  然而,在荷兰国内有关“如何使用前锋”的讨论始终没有停止过,大多数媒体和足球人士都认为“死敌型的两个人并非无法调和,重要的是用人的方法要各尽其能”。

  但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没有耐心再继续试验下去,欧锦赛正式开始前,他做出了将荷兰队一贯使用的442阵型改为4321的决定,真正的前锋只留范尼一个,其他的前锋只能“改行”充当边前卫。这样的改变让克鲁伊维特无从适应,他在欧锦赛上的凄凉境遇已是必然。

  克鲁伊维特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曾说过:“我时常会怀念起2000年欧锦赛,不是因为那一次我踢进了5个球,而是那个时候我能够尽心地为荷兰队效力。艾德沃卡特很让我失望,我本来可以为荷兰队继续进球的。当范尼被对方盯死的时候,艾德沃卡特有没有想到,如果是两个前锋在场上,情况很可能大为不同。”

  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曾向艾德沃卡特提出过类似的意见:“荷兰队只靠范尼一个前锋是一种冒险,万一范尼被盯死或状态不佳,荷兰队将难以获得理想结果。”

  不幸的是,这种担忧在荷兰队的半决赛中应验了。这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荷兰队全场竟然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葡萄牙主教练斯科拉里显然研究透了荷兰队单前锋的战术。艾德沃卡特在赛后将主要责任推给了当值主裁判的偏袒,不过,荷兰媒体却严厉地指出:“主裁判是有偏袒倾向,但最关键的是荷兰队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艾德沃卡特的指挥缺乏机变,他葬送了荷兰人的希望。”

  “如何使用前锋”的话题又一次在荷兰国内讨论开来,其实,正像天空电视台的评论所说的那样:“前锋的使用只掌握在一个人手里,那就是主教练。”(中国青年报慈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