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买期房预售合同怎么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14 新闻午报
  “阿贝姐,你说我是签好呢还是不签好?”电话那头,传来小表妹嗲嗲的声音。

  “这个……那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就因为他们突然推出这么多的优惠?”阿贝不由得摇摇头,这个小表妹,就是想得太多,明明已经看中了一套期房,却因为房产商过于热情,还向她推荐了很多优惠的首付方式,她反而犹豫不决起来了。

  “不买吧,看看房子的资料又让人心动,买吧,这些售楼处的人这么热情,我总是害怕是个圈套,到时候房子的质量万一出了问题,或是他们交不出房,我又应该怎么办呢?”

  “哎呀,我真是怕了你了,这样吧……我帮你找些专家咨询一下,看看在签预售合同前,究竟要作哪些准备?也省得你再疑神疑鬼!”阿贝为了让这个“唐僧”闭嘴,只能硬着头皮给她想办法。

  不过,在签预售合同时,也确实要好好地补习一下,对于买房者而言,小心谨慎的心态是对的。在阿贝好友、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沈国兴律师的帮助下,阿贝给小表妹好好上了一课。文童轶君

  阿贝解答:

  一、调查房屋情况

  在选择期房时,要审查房地产开发商建设该房屋的证照,既所谓“四证”。现在上海对于达到房屋预售条件的开发商均颁发“预售许可证”,因此,购房人要审查开发商具有该房屋的预售许可证,即表明开发商可预售该房屋。在预售许可证中会标明可预售的房屋及每幢房屋的总面积。同时,在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网站上也可以查询到预售许可证的颁发情况。

  二、合同条款的审查

  购房人应当特别注重房屋预售合同的条款,合同是购房人主张自己权利、追究开发商责任的主要依据。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一般都采用2000版的示范合同,很多购房人因此不注意审查合同内容,这是要不得的。开发商一般会订立一定的补充条款,有些补充条款与合同的主文不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对补充条款的审查、研究以及与主文的比较必不可少。其他比如广告、楼书中对房屋、小区的描述、承诺等,应列入合同的约定,否则,难以直接作为解决争议的依据。

  三、合同的签署

  根据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上海市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和登记办法》的规定,自2004年3月30日起,开发商应将已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屋在网上公布。购房人与开发商可在售楼处的电脑上直接协商确定合同条款,直接传送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备案和登记申请,再行签字盖章。应当说网上签署合同、备案进一步方便了购房人,更为充分地保护了购房人的利益。

  四、合同的履行

  一般购房人的义务就是按约支付房价款,需要指出的是,贷款也是房价款的一部分,购房人若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办理出贷款的话,也视为购房人违约。特别是现在各银行对购房贷款的审查日益严格,购房人应在签署合同时,就考虑贷款问题。同时也应考虑在合同中约定贷款若办不出或未能足额办出的补救办法。

  在合同履行过程中,有时发现购房人改变了联系方法,却没有及时通知开发商,发生开发商发给购房人的函件未能收到的情况。因此,购房人若改变了联系方法,应及时通知开发商。

  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购房人发给开发商的重要函件应通过当面签收、挂号、特快专递等形式,以便保留相应的证据。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