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操队备战奥运测试赛 小将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高志明报道昨天上午,中国体操女队进行了出征雅典前的最后一次队内测试赛,加上前天体操男队队内测试赛成绩,出征法国世界杯系列赛的男、女各9人大名单将于7月初公布。

  6月30日男队选拔赛中滕海滨、肖钦等小将表现出色,而几名老将却出现了一些失误。当天进行了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全部六个单项的测试,男队奥运大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名单中的10名队员全部参加了比赛。

  滕海滨的双杠动作难度大,但他完成得很轻松。整套动作看上去干净利落,赢得了9.8的最高分。他的鞍马也不错,得了9.85分。但“小马神”肖钦的鞍马更胜一筹,他竟然拿下了9.95分。两人成为全场亮点。而李小鹏在双杠上做他的绝活“李小鹏挂”时,落杠时双臂没有挂住,跌落到地面,引起一片惋惜之声。在李小鹏之前,老将黄旭也出现了落杠情况。而在单杠比赛中,一直稳定的全能型选手杨威也险些跌落器械。而“四大天王”中前一段时间一直状态低迷的邢傲伟,却在测试中表现抢眼。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赛后对这次测试的整体情况表示满意,认为小将们的表现十分抢眼。他说,这次测试主要是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和发现问题,最后的奥运名单还是要综合确定。

  昨天的女队测试赛情况和男队相同,从总体看来,传统弱项女子自由操和跳马进步较大,传统强项平衡木却让人失望。张楠、林莉和康欣等名将纷纷在平衡木项目上落马,来自安徽的小将李娅发挥出色,得了9.60分的高分。

  前来观看比赛的前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表示:“这次测试赛每个项目都能给人带来惊喜,特别是自由操和跳马,但是平衡木的失误太多,令人失望。平衡木本来是好练不好比的项目,心理因素最为关键,发挥是关键。”

  这次测试赛后,男、女各9人将代表中国出征7月28日世界杯系列赛法国站的比赛,最终的男、女各6名选手也在这18人中间产生。预计名单

  男子:李小鹏、黄旭、杨威、邢傲伟、滕海滨、肖钦、梁富亮、冯敬、董震

  女子:张楠、康欣、李娅、王恬恬、程菲、林莉、刘娟、范晔、周卓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