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熟了橙子蔫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葡萄牙球迷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葡萄牙队队员马尼切在比赛中为葡萄牙队攻入第二粒入球。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葡萄牙队对荷兰队的比赛被戏称为“水果大战”,在这场“水果大战”中,葡萄牙就像熟透的葡萄果香四溢,而身着白色球衣的荷兰队则像是霜打的橙子干瘪无味。

  菲戈点燃红色激情

  如果把葡荷大战中的葡萄牙队比喻成一串葡萄,那么菲戈无疑是最大最香甜的一颗。

  在1/4决赛葡英大战中菲戈因为被换下场而产生抵触情绪,赛后媒体因此对菲戈提出强烈批评。昨天斯科拉里仍然对菲戈委以队长重任,菲戈也没有辜负斯科拉里的信任和宽容。在此前的比赛中,媒体讥讽慢吞吞的菲戈只会站着踢球,但昨天菲戈却非常拼命。菲戈在两个边路的位置并不固定,时左时右,令人吃惊的是此前慢吞吞的菲戈速度并不慢,在左路与雷齐格的几次单挑中菲戈都突破成功并传出威胁球,在右路他更是突破斯塔姆与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夹击,并打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尽管射门被门柱弹出,但菲戈的速度、技术却展现的淋漓尽致。

  身先士卒的菲戈也以自己的行动鼓舞了葡萄牙将士,小小罗纳尔多不仅为葡萄牙攻入一球,而且经常积极回防至本方禁区,马尼切在尽可能限制西多夫的同时,还多次积极插上制造杀机,也正是他的进球使得葡萄牙将煮熟的鸭子吞入腹中。小个子德科和伤愈复出的保莱塔都很拼命,众志成城的葡萄牙队攻势如同绵绵火焰经久不熄,他们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上风,夺取最后的胜利只不过是瓜熟蒂落的自然结果。

  双翼折断荷兰坠落

  对于喜欢的荷兰队,不忍心用“断翅的凤凰不如鸡”去形容,但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是,当葡萄牙队限制了荷兰队的双翼时,原本动物凶猛的荷兰队也成为葡萄牙下的贡品。

  艾德沃卡特让奥维马斯和鲁本一齐上场,正是希望荷兰队能借助这对羽翼腾飞,因为鲁本是荷兰队年轻一代中最出色的边锋,而奥维马斯则是橙色军团近十年来最快的飞刀。斯科拉里对于荷兰队的两个边路采取了攻守兼备的策略,一方面用菲戈和小小罗的突破压制对方的进攻,一方面对鲁本和奥维马斯采用层层阻截的严密防守。米盖尔的死缠烂打让崭露头角的鲁本有些无所适从,再加上主裁判对东道主的照顾,这使得小组赛时表现突出的鲁本在左路锋芒尽失。奥维马斯在右路的突破很少成功,葡萄牙的双后腰马尼切和科斯蒂尼亚总是协助瓦伦特对奥维马斯进行包夹。在鲁本和奥维马斯这对翅膀被羁绊后,顶在前面的范尼成了断线的风筝,以攻击见长的荷兰队不仅打不出漂亮的配合,甚至连像样的射门也很难形成,西多夫和戴维斯的远射更像是在为葡萄牙队挠痒痒。

  尽管荷兰队此后连续换上范德法特、范胡耶唐克和马凯三位攻击手,但被动场面没有丝毫改观。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内容,荷兰队都输得无话可说。荷兰队是一支以进攻立足的足坛劲旅,但赛后连荷兰人也承认,葡荷之战中葡萄牙队的进攻更强大,葡萄牙队理应获得比赛的胜利。记者郝福建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