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荷赛后球员众生相(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葡萄牙队队员菲戈(右)和队友佩蒂特(左)在比赛结 束后欢庆胜利。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荷兰队10号队员范尼斯特鲁伊(左)与葡萄牙队的安德拉德争顶。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荷兰队10号队员范尼斯特鲁伊(右)与主裁判争执。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尽管比赛尚不能被称作巅峰之战,但葡萄牙与荷兰之战还是算得上异彩纷呈。双方球员联手为球迷们献上了一顿足球大餐,可惜这样一场比赛注定有人欢喜有人忧,葡萄牙与荷兰球员赛后的心情也截然不同。

  菲戈喜极而泣

  老将菲戈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确实当之无愧,他强力的突破、凶狠的逼抢和不知疲倦的奔跑给荷兰队造成了巨大威胁。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菲戈与场上的每一名球员和教练拥抱,眼眶里分明噙满了泪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哽咽地说:“我实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此刻的感受。我们能够走到今天绝非一番坦途,但杀入决赛是全队期待已久的事情。”

  身为队长的菲戈在比赛中可以说拼尽了老命,他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队友,葡萄牙队打出了前面比赛少有的气势,成功压制了荷兰人的进攻,菲戈的以身作则和领袖风范可谓功不可没。尽管当选本场最佳球员,菲戈却仍然谦虚地表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此前,曾经有传闻说,菲戈和主帅斯科拉里不和,他在上一场被提前换下就是证明。但菲戈本场比赛依然以队长的身份首发出场,并打满了90分钟。斯科拉里赛后在评价这位弟子时说:“菲戈不是那种善于将心事一吐而出的球员,他总是留有一些自我的东西,但却经常能够在关键时刻拿出绝活。”对此,菲戈回应道:“人们已经对我很了解了,我没有什么再去需要证明的东西。不过,人们在决赛中将看到一个更加完美的菲戈。”

  范尼痛斥裁判

  与菲戈的喜极而泣相比,荷兰人大多情绪低落。前锋范尼斯特鲁伊更是将矛头指向瑞典籍主裁判弗里斯克,他一脸无奈地说:“裁判对葡萄牙队的偏袒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简直就像一名来自葡萄牙本国的裁判。每当场上出现对等机会的拼抢时,他总是吹罚我们犯规,我们对此实在毫无办法。”

  安德拉德心有余悸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特殊人物,他就是安德拉德。整场比赛,身为中卫的他基本上冻结了荷兰队最具威胁的箭头人物范尼,但一记“高难度”的乌龙球险些葬送他的努力,也差点断送了葡萄牙队的晋级之路。90分钟比赛刚一结束,安德拉德便一下子瘫倒在草坪上,双手捂着脸,大口喘着粗气,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幸好比分最终定格在2∶1,我们取得了胜利,否则……”安德拉德心有余悸地说,他自己实在不敢再继续想下去。(王均)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