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麦格雷迪加盟火箭 第一次和球迷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麦格雷迪就像个即将登台的演员,带着几分忐忑不安,偷偷地在一个角落打量着丰田中心。他看到了球场,看到了大屏幕,随后,他看到了一个平生仅见的场景。

  大约3000名球迷聚在球场上,挥舞着手臂,喊着同一个名字“T-Mac(麦蒂)、T-Mac……”麦格雷迪那双联盟中有名的惺忪睡眼瞪大了,“噢,天啊。”他不由地发出了第一声感叹。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几分钟后,火箭总经理道森竭尽全力让接近疯狂的球迷们安静下来,他是新闻发布会的司仪,他得向大家介绍新加盟的球员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还有主教练范甘迪,虽然这显得有些多余。

  麦格雷迪坐在那里笑了,一种感觉在脑海里翻腾,但他找不到合适的字眼来形容它,泰伦·卢帮他说了出来:“这是爱。”麦格雷迪点点头,又是一声感叹:“噢,天啊。”

  当地时间30日下午,休斯敦火箭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球迷、媒体介绍新加盟的麦格雷迪、泰伦·卢、盖尼斯。胡安·霍华德在奥兰多处理私事,没能出席。

  道森的介绍很快就被球迷的叫声淹没,麦格雷迪接过了话筒,大家安静下来。他说:“这是我至今为止经历过的最棒的时刻。”球迷们又是一阵欢呼,麦格雷迪等了等,继续说:“当我走进球馆,看到这么多人在这里欢迎我,我的心在下沉。我不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但今天,我真的感到激动万分。”在多伦多3年,在奥兰多4年,麦格雷迪受够了空空荡荡的球馆、球迷们有气无力的助威,这种场面的确很少很少。

  麦格雷迪说,火箭是他最想加盟的球队。因为觉得在休斯敦,他有希望夺得总冠军。“我知道这支球队能发生一些令人兴奋的变化。我有这种感觉,现在就是一切的开始。”麦格雷迪不停地提到一个名字:姚明,他说姚明是吸引他到火箭的最大理由。“能和这样一个大个子并肩作战是一种幸福,他能让一切都变得容易。”麦格雷迪说,“我和姚明能成为像沙克和科比那样的组合。我们都很年轻,我们将统治这个联盟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我们拥有范甘迪,他的防守理念是夺得总冠军的有力保障。我们还拥有一个伟大的球队。够了,伙计,你还能要求什么?”

  麦格雷迪还谈到了主教练范甘迪,他说:“我的态度是,他是我的主教练,我得听他的。我不是一名难以调教的球员,无论要求我作出怎样的牺牲,只要那是我该做的,我都会去做。”麦格雷迪还说,他觉得在西部联盟打球比在东部简单,“东部有很多出色的后卫,我每晚都得耗尽心力和他们周旋,而西部更多的是比拼内线。希望我在西部能比在东部干得更出色。”

  这时,有人大声地问麦格雷迪会不会和火箭续约,他的合同下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麦格雷迪的回答让现场再次沸腾:“我希望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休斯敦就是我的最后一站。只要你们一直这么爱我,我将永远留在这里——相信我。”

  同一天,正随中国男篮在达拉斯备战奥运会的姚明对记者说:“弗朗西斯的离去让我感到非常遗憾,我会想念他的。同时我要对麦格雷迪说声欢迎,希望大家能合作愉快。”

  一切的一切,都像极了姚明两年前刚去休斯敦时,火箭提出的那句激动人心的口号:让我们一起开创大场面。也许,大场面真的要来了。(程丹)亚历山大(左二):

  在我看来,联盟中没有谁比麦格雷迪更出色。对火箭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对休斯敦来说同样如此。为了麦格雷迪,我们不得不放弃了三位出色的球员,我祝他们在奥兰多一切都好。范甘迪(左一):

  首先,我要感谢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卡托,我们在一起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将他们交易出去是一项艰难的决定,但我们觉得我们必须为球迷贡献更好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其次,我感到很幸运,因为这桩交易让球队的实力往前进了一大步,这个赛季我们将干出点什么来。

  麦格雷迪很灵活,速度很快,所以他会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此外,他还会是一名出色的传球手。

  我们将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但这也将激励我们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