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令人难忘的足球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1 今晚报

  仅剩下最后一场压轴的冠亚军决赛,四年一度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就要尘埃落定了。欧锦赛是除世界杯足球赛之外,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足球赛事。在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上,强队纷纷出局,新星不断涌现,球迷疯狂参与,无一不体现着本届杯赛“足球,给你无限惊喜”这一主题。

  评价一届大型赛事的成败,首先要看其组织工作的好坏。当地时间6月30日,欧锦赛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席运营官、欧洲足联联合会官员马丁·凯伦在里斯本宣布:“葡萄牙欧锦赛在组织工作方面的巨大成功出乎了欧足联的预料,它将成为名垂史册的一届欧锦赛。”对此,欧锦赛组委会主席、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博托·马代尔充满自信地说:“让我们拿本届欧锦赛和2000年欧锦赛做个比较。上一届是荷兰和比利时两个国家联合承办的,两种语言,两种文化,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不少问题,而这一次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是一个国家,一个组委会,一种文化,在沟通、管理等方面有很多优势和便利。总体而言,我不敢说能超过2008年欧锦赛,但我们希望能做成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届欧锦赛。”

  马代尔介绍道:“拿志愿者工作来说,葡萄牙欧锦赛的一万多名志愿者来自全欧洲,随着比赛越来越少,很多志愿者要回国了,但他们非常留恋这里,很想继续干下去,这说明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成功的、美满的集体。对16支参赛队来说,我们都尽可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他们对训练场地都非常满意。此外,在欧足联的倡议下,我们还建起了一个大型的球迷公园,现在看来,它确实成为了欧锦赛的一大亮点,最多时曾有1万多人在球迷公园里一同看球。”

  此外,本届杯赛的竞赛水平,也得到了各国专家、记者们的充分肯定。就比赛而言,本届欧锦赛大体呈现出三个特点,首先是各球队间的实力非常接近,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在小组赛中,西班牙、意大利、德国三支老牌球队便早早回家,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法国两家豪门又被淘汰出局,而与此同时,希腊等弱旅的高歌猛进则令人侧目。对此,葡萄牙LUSA通讯社的记者胡戈兴奋地说:“要是在4年前,拉脱维亚、保加利亚就是给别人送分的球队,但如今他们却能和强队拼成这个样子,这就好像‘水桶效应’,弱队实力的提升,各队实力的空前接近,标志着欧洲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

  本届杯赛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攻势足球占据上风。消极防守的球队纷纷回家,更具进攻性的队伍则大放异彩。在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选出的本届欧锦赛最佳阵容中,前锋队员居然有4人入选,可见进攻在各队中所占据的分量。

  此外,新星的不断涌现也是本届杯赛的一大亮点,很多年轻球员在球队中都打上了主力,哪支球队年轻队员运用得好,比赛就精彩,成绩就好。前荷兰球星克鲁伊夫对新人们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年轻人成了本届欧锦赛的主角,他们的表现令我惊喜,像鲁本、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鲁尼等等,他们给人无限的希望。”

  本届杯赛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全世界球迷的踊跃参与。据悉,至四分之一决赛结束,葡萄牙欧锦赛的现场观众人数已突破了100万,而16支参赛国的比赛转播收视率比上届增长了38%。据统计,仅观看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单场比赛的全球电视观众已经达到1亿,而中国球迷竟然占到了5000万人,是欧洲的两倍。此外,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球迷也给予欧锦赛以高度关注。应当承认,欧锦赛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全球球迷的关注,它已经由一个地区性的赛事变成了国际性锦标赛。

  2004年的葡萄牙之夏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和太多的经典。4年后大家有理由相信,由奥地利和瑞士联合举办的2008年欧锦赛将会更精彩。欧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