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今年入夏以来首场暴雨检验了我市防汛抢险体系。昨日,市长孙清云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及时总结此次防汛抢险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措施。孙清云强调,各区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增强防汛意识,落实防汛责任,遇到汛情险情,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6月29日下午,当天空中传来第一声响雷、第一阵瓢泼大雨刚刚落地,正在规划局召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工作会议的孙清云市长就立即拨通电话,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领导和防汛人员要密切注视雨情、汛情变化,适时启动城市防汛预案,加强监察防范,一旦发生灾害后,必须及时抢救人员。陈宝根、乔征、朱智生等政府领导冒着大雨,亲临防汛一线进行指挥,周至、蓝田、户县和未央、长安、雁塔等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迅速赶赴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及时组织转移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同时迅速修复水毁通讯、电力设施,排抽低洼易涝地区、城区道路和建筑工地基坑积水,消除了各种险情。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我市防汛抢险体系经受住了考验,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薄弱环节。一些区县和部门预警预报、信息传递不够灵敏及时;个别地方组织抢险救灾的指挥系统有待完善;一些市政工程配套未到位,造成城区个别路段积水不能及时排放等。孙清云指出,各级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面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作好充分准备。他要求民政部门要立即全面调查受灾群众生活状况,及时安排救助,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对受灾转移的群众生活尤其要安排好;农业部门要迅速了解农田受灾情况,动员群众及时采取措施,恢复生产;市政部门要从防汛抗灾出发,合理安排施工,加强调度,加快市政工程配套项目建设;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突发自然灾害、灾情的预警预报,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传递,提高对灾害反应的灵敏度。各区县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要增强责任感,遇有汛情要快速反应,冲到抢险的第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排险,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宝根、信长星、张道宏、乔征、杨广信、李雪梅、朱智生等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