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雁塔拆迁何以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怡然

  安置在先拆在后

  在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区域经济形象急速提升的背后,拆迁安置的矛盾最多,难度最大,对此,雁塔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先安置好群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再实施拆迁,才能真正实现城市发展和群众利益的双赢。市委常委、雁塔区委书记王军和区长杨殿钟多次深入拆迁现场反复强调,工作既要讲方法、讲成绩,更要讲感情,拆迁工作要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顶在头上,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的利益,让群众得到实惠。广电南路的拆迁中有7名村民均为嫁城姑娘,生活比较困难,拆迁可能会给她们今后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拆迁办的同志们根据7户村民各自情况,制定出了3种不同的安置方案:全部拆完的一次性货币补偿;只拆部分的,由办事处负责将其残损的房屋修好,并请工程师为其新设计楼梯,加固房屋;拆后愿意改建的可由村民自建或由政府代建。方案一出,7户村民非常高兴,当场就选了自己满意的方案,签了协议。有一户姓淡的村民,丈夫残疾,家境贫困,拆迁办在最后的安置补偿中,还主动为其争取多补助了5000元。白沙路拆迁的徐家庄市场,每年村上要损失200多万元。在拆迁现场办公的区长杨殿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多方协调,为该村联系建一座高档次的新市场,这一举措,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信任,并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拆迁,仅四五天时间,整个市场就拆迁完毕了。

  一切从细微入手

  大规模的拆迁安置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不可避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区上要求各级领导和干部要到工作困难大、群众意见多、局面推不开的地方去。一切从细微入手,防微杜渐,把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都解决在萌芽之中,这是雁塔区拆迁工作的又一“法宝”。每次拆迁,区上领导都亲临一线对工作的全面推进给予及时有力的指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工作人员按片分组,责任到人,形成一个信息畅通,组织严密的责任体系。拆迁伊始,主管副区长吕强亲自安排扎实细致的调查摸底,认真分析被拆地区特点、人员结构、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在充分考虑被拆迁者实际利益的基础上制定方案,反复研究论证,使其细致周密。入户前,有关同志都先将政策法规学懂学透,再把那些枯燥的条文变成群众容易接受的话。为避免评估出差错,在每次评估前,他们也都先到群众家中进行细致的核实丈量,做到心中有数,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透,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 负责白沙路拆迁的同志告诉我们,他们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对路上的一草一木了如指掌。评估公司评估时,哪两个房间之间的几棵树没有算,他们都一清二楚。在入户时,经常是白天见不着人,晚上还要等到凌晨一两点呢,可就这,他们一户也没落掉。

  “三个不说不做”贯彻始终

  在雁塔区所有征地拆迁中,他们做到了依法拆迁、文明拆迁和人性化拆迁,真正把区上提出的“三个不说不做”,即违背法律政策的话和事不说不做,兑现不了的话和事不说不做,伤害群众感情的话和事不说不做,贯彻到拆迁工作的始终,同时处理好了群众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地区全局利益和群众个人利益,加快发展和保持稳定的关系,在群众中树立起了诚信政府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这里,不管是拆迁、过渡费用,还是补偿、奖励等其他款项,都全部公布,并按政策逐一发放到群众手中,做到了公开、透明和民主。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拆迁现场,面对面听取被拆迁群众意见,当面解释做工作,要求拆迁工作人员要把被拆迁人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来看待,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动迁之初,部分拆迁户由于对政策了解不够全面,情绪较大,有的甚至对干部进行谩骂、侮辱,有的干脆避而不见拆迁人员,但干部们都能从感情上贴近群众,不愠不火,分析他们的心理,寻找突破口,而且并不是一味地讲拆迁、讲配合,而是把村民目前的困难、将来会遇到的问题,摊到桌面上,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徐家庄市场有100多户经营户,拆迁前,拆迁办的同志和村干部们提前四五次给他们打招呼,特意延长拆迁时间,以便他们处理商品,将其损失减少到最低。

  雁塔区拆迁工作得以平稳顺畅推进的关键在于必须始终坚持情系百姓,利为民谋,使发展的过程成为群众利益得到最大实现的过程,从而树立起亲民、务实、诚信、负责的政府新形象。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可以说雁塔区在保持发展速度和实现群众利益方面寻找到了最佳的结合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