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绕开温度的危险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47 中国体育报

  炎炎夏日正是细菌肆虐之时,专家建议,应从基本的日常饮食中小心,注意食物的清洁并避免吃生冷食物。对于食品储藏及烹调不当,也容易造成食物中毒。专家认为,防止食物污染的基本原则是:

  1、 保持食物、用器、人体及环境清洁;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2、 迅速处理生鲜食物,剩余的食物也要迅速处理;

  3、 注意加热及冷藏,尤其应避免将食物放置于危险温度带(摄氏10-50度)。

  至于食品处理原则,购买安全卫生的食物,要做迅速的处理,然后贮藏于适当温度中,冷冻温度为零下18度,冷藏温度为7度以下,而热藏温度为60度以上。应避免将食物放置于10-50度的危险温度地带。此外,处理生食后,一定要将砧板、抹布、刀具等等洗净,才能真正落实食品卫生,减少食物中毒发生几率。

  食物应尽快食用完毕,未吃完的食品,则需马上进行低温冷藏,此时需注意食品中心温度,最好用浅盘装置未吃完的食物,以免中心温度太高,造成由中心开始腐败的情况。如果经常在外吃饭,最好多注意店家的卫生,比如工作人员服装是否干净清洁、工作人员是否一边工作、一边数钱等等。

  在夏天,购买饮料的人很多。最好到拥有完善的冷藏或冷冻设备的商店购买,同时应该注意饮料的包装是否完整、干净、明亮。除此之外,还要观察食品的包装上有没有白色的砂状细冰,这是解冻又冷冻的饮料。

  夏天气温炎热,经常会让人食欲不振,但还是要注意6大营养素的均衡摄取,坚持每天食用一定量的水果和蔬菜。蔬菜类的烹调,应先洗后切,且烹调时最好不要加盐,同时也要避免多加水才不会造成营养素的流失;油脂类最好不要用回锅油,若要烧烤食物,需要用铝箔纸将食物包住,且不要将食物烧焦,就可以减少致癌物的摄入。

  作者:郭博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