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健身球解决三大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47 中国体育报

  烦恼问题一:粗壮的上臂、松弛的肌肉,无论穿什么都显得很臃肿。怎样才能使手臂显得更结实和健美呢?

  解决之道:

  用手臂的各个部分来做抬升健身球的运动,就能有效减去多余的脂肪,并且使肩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手臂和手腕的关节得到充分活动。

  锻炼要领:

  1、将前臂向内弯曲90度,轻轻抬起健身球。

  2、用球落下产生的压力来击打手臂的各个部分,这样的动作就像是在给手臂做按摩一样。

  3、由于处于手臂上部的三头肌最容易积聚脂肪,抬升手臂的时候要注意前臂一定要处于水平的位置,动作要尽量舒展和轻柔。

  烦恼问题二:长时间的办公室工作,使腰部和臀部成为全身赘肉的“集中营”,从背后看过去真的很令人烦恼,解决之道:

  想要减去腰臀部堆积的脂肪,光从控制食物的摄入量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的,一定要让腰臀部运动起来才是根本。

  锻炼要领:

  1、在地上坐好,以臀部为接触面,双手向后撑开与背部成35度角。将整个身体的重心都放在后部,一腿前脚掌着地,另外一腿伸直,用外脚背做颠球运动,左右交替各练习10-15次。

  2、要达到锻炼的效果一定要注意绷紧脚背,整条腿成一条直线,才能使运动中的腿部充分得到舒展。

  烦恼问题三:小腿和大腿都过于纤细了,想增加一些力量感,却又怕单纯的器械练习会使腿变得粗壮,不够柔美。

  解决之道:

  用健身球辅助做一些腿部伸展运动,能行之有效地塑造柔美腿部肌肉的线条,且不必有腿部过于粗壮的担忧。

  锻炼要领:

  1、侧身站立,向前迈一大步后将前腿微微弓起,后腿也随之向相同方向弯曲。双手握住健身球,把球放置在腰臀之间夹住,保持2-3分钟后做一下转腰扭臀的练习。

  2、要注意力量的分布, 尽量将臀部翘起的同时保证身体不要前倾。

  3、有效收紧腰臀部的肌肉, 在提臀和收腰的同时减去多余的脂肪,纤腰美臀指日可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