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今年围甲无冠名 棋院找米下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46 武汉晚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作为历时6年的优秀项目、中国围棋和棋院的金字招牌,围甲联赛自今年无冠名的不幸传言成为事实后,昨日再受严重打击:从今日起,中国棋院可能与围甲合作伙伴信联围棋公司分手,重新过上找米下锅的被动日子。

  众所周知,围甲联赛前4年冠名“江铃杯”,合作很简单:江铃公司出钱,棋院出力。从2003年开始,信联介入,全新的合作模式应运而生:棋院出资源和组织棋赛,信联负责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事包装和赞助寻找。2003年,信联找到了1000万元赞助资金,围甲联赛红红火火搞了一年;今年4月,赞助没有找到,围甲联赛首次在无冠名的尴尬中开战。

  棋院与信联围棋共签定了5年合同,信联将500万保证金放在银行,保证金的启动必须在出现违约或双方皆同意的前提下。开赛前,信联如约把今年联赛启动费30万打到棋院。

  按照合约,上半程比赛结束、和下半年大结局时,信联要分批把132万对局费和各队总共87万元奖金如期支付。昨天进行的是2004年围甲联赛第11轮,也是全年半程最后一轮比赛。简言之,又到了信联公司付钱的日子。可截止到昨晚棋院下班、记者发稿时,中国棋院还没有看见信联公司再付的一分钱过来。

  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据悉,自与信联围棋公司合作出现麻烦后,中国棋院就不断地与与具体办事的人沟通。一个多月前,棋院又与信联的高层领导进行了商谈,但是没有什么具体的答复和结果。

  “当时他们付那30万时,以为还有希望。现在树倒猢狲散,信联围棋好像散了,人也找不到了。”有关人士解释说,信联成立小型宣传机构,由平面和电视媒体的几位记者组成,现在这些人都散了,其他人就更找不着了。

  “不是还有500万吗?应该不着急吧?”和记者一样,许多人都以为中国棋院已经把这500万攥在手里。一年围甲成本300万,有了这笔钱,中国棋院犹如吃了定心丸。

  采访结果令记者大吃一惊,“钱是在银行,是共同帐户,要取出来相当的复杂,要双方同意、签字,再经过若干烦琐的手续才可以动用。现在找人都困难,要真把钱拿到手里,还差得很远。如果走到打官司的地步,中国棋院的代价就太大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王院长透露,中国棋院已经开始着手找下半年的赞助商,但目标还没有明确。除了中国围棋品牌受损,是否还有其他经验教训?王院长说:“教训太多了,在具体问题的操作上,我们是业余,人家是专业啊。”

  记者曾多次联系信联围棋公司,但都无功而返,昨天该公司总经理刘帆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郭婷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