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破“怪圈”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36 北京日报

  本报里斯本6月30日电当地时间6月30日晚19时45分(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时45分),欧锦赛半决赛开始首场较量,结果东道主葡萄牙队以2比1将荷兰队踢回家。葡队晋级决赛,并打破了自1988年欧锦赛以来还没有东道主能闯过半决赛这一关的“怪圈”。此战荷兰队输得有点难看,他们得分靠的是葡萄牙后卫自摆乌龙。

  比赛开始,双方都很谨慎。一番试探后,东道主首先放开手脚。第5分钟,葡队德科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一次射门让荷兰门将范德萨脱手。菲戈表现极为活跃,他在第24分钟时带球从左路突破,逼得角球。德科主罚,克·罗纳尔多跃起头球攻门得手,东道主以1比0领先。丢球后荷兰队开始反扑,锋将范尼斯特鲁伊远射入网,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半场结束前,菲戈用假动作摆脱防守队员,沿右路切入禁区,然后左脚劲射,球击中门柱弹出。

  易边再战,荷兰队依然没有太大起色,范尼和中后场脱节,鲁本也在对方的盯防下毫无作为。第13分钟,德科发出战术角球,轻推给左路的马尼切,后者打出一记世界波,还没等范德萨反应过来,球已直挂远角入网。此后,葡后卫安德拉德门前解围,将球垫进自家大门。这一意外令比赛陡生悬念,但最终东道主有惊无险,晋级决赛。

  记者王涛点评: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不愧是经过大场面的人物,大赛当前,大敌亦当前,葡萄牙队丝毫没有保守。斯科拉里知道,葡萄牙锋线不利是最大缺陷,因此他在这场比赛中的战术就是利用前锋牵制对手注意力,利用菲戈和克·罗纳尔多的边路突破传中或制造定位球机会,然后利用德科的定位球和门前抢点得分。事实证明,这一战术极为成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