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比2,难看的荷兰难看地倒下 葡萄牙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欧战第20日

  本报讯橙衣剑客的血性如同消散在空气之中,90分钟的对决只留下了葡萄牙人的漫天杀气和朗朗笑声——在昨天凌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首场半决赛中,东道主葡萄牙2比1狙杀荷兰,首次在重大赛事中夺取了决赛的入场券。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前20分钟双方都表现谨慎,不敢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但很快东道主就利用天时、地利加紧了攻势,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战至第26分钟,葡萄牙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小小罗纳尔多头槌破门,这记进球是荷兰队后防松散的必然产物,此后主队继续在气势上压制着对手,曾多次获得必杀机会,其中最为可惜的是菲戈的一记精彩射门中柱弹出,没能扩大比分;易边后荷兰队加大了进攻力度,葡萄牙队的防守反击因而变得更有威力,保莱塔曾接队友的妙传形成单刀,但临门一脚水准太低,径直将球射到了荷兰门将范德萨的怀里,战至第58分钟,葡萄牙队开出战术角球,防守队员马尼切在禁区外侧突然拔脚远射,打出了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扩大为2比0;5分钟后葡萄牙后卫安德拉德解围失误,自摆乌龙,使场上的气氛重新归于紧张,比赛的剩余时间内荷兰队在进攻当中投入重兵,可惜前场组织很不得力,一干大牌球星们像没头苍蝇一样徒劳往返,葡萄牙队则又错过了多次破门机会,否则他们将会以更大的比分差距赢得胜利。 (水兵)

  赛后口水

  斯科拉里:“我们是一支坚强的队伍,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但真正需要祝贺的是人民,是广大球迷,他们才是最棒的。”

  菲戈:“用只言片语无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们在挺进决赛的道路上经受了很多磨难,全队的表现已经不能再好了。”

  安德拉德:“这不是安德拉德对垒范尼,而是葡萄牙队对阵荷兰……所以我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

  C·罗纳尔多:“那个进球来得正是时候,它让我觉得我们已经预定了决赛的一个席位。当你在半决赛里进了一个球并将自己的球队向决赛又推了一步后,你是不会考虑那么多的,你只能让你的本能指挥你的行动。必须承认,当时我不是用大脑,而是用感情去思考的,这就是为什么一张黄牌也不能阻止我那么干的原因。”

  范尼:“真让人难以置信,裁判处处向着葡萄牙,他是个真正的‘主场裁判’。”

  射手榜

  5球

  巴罗什 捷克

  4球

  鲁尼英格兰

  范尼荷兰

  3球

  齐达内 法国

  拉尔森 瑞典

  托马森 丹麦

  兰帕德 英格兰

  2球

  海因茨 捷克

  伊布拉西莫维奇瑞典

  亨利法国

  卡萨诺 意大利

  鲁伊·科斯塔葡萄牙

  查里斯特亚斯希腊

  扬·科勒 捷克

  C·罗纳尔多葡萄牙

  马尼切 葡萄牙

  注:进一球者略

  首发阵容(图表略,详见报)

  图:

  马尼切的进球让范德萨徒呼奈何。Gettyimages/Photocome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