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清华-悉尼科大体育管理硕士项目第二届招生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26 中国体育报

  日前,国内首家由中外合作(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联合推出的体育管理硕士项目宣布:继首届隆重招生并产生轰动效应之后,本项目第二届招生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开始,并计划于10月正式开课。作为致力于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高级体育管理教育项目,此消息的发布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自2003年12月首期开班以来,该项目不仅受到空前关注,而且学员的身份也相当特殊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他们分别来自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教育部、清华大学、北京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公司和机构。主要开设课程涵盖《体育管理》、《体育市场营销》、《赛事管理》、《体育与法律》、《场馆管理》、《奥运会分析与实务》等。

  这个“体育管理硕士”项目的最大特点和价值在于:第一、稀缺性。该项目仅招三届,且每届限额80人;第二、直指奥运,目的性强。2003年4月,教育部批准了清华大学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开展体育管理硕士项目,并在批复中明确要求此项目“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和输送高级管理人才。第三、国际性。通过整合两校的优势资源,提供给学员国际体育管理前沿的系统知识与实践经验。学员毕业后将获得悉尼科技大学的体育管理硕士学位和清华大学的结业证书。

  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清华经管学院借鉴和引进世界先进的管理理论和教学方法,结合中国的管理环境和管理实践,设计开发了一系列具备特色的管理教育项目,目前正在逐步向世界一流商学院迈进。而悉尼科技大学在国际体育管理人才培养上享有丰富的经验和世界性的声誉,该校商学院体育管理系是澳大利亚为奥运会、英联邦运动会、世界杯足球赛、游泳比赛、网球公开赛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管理机构提供专业管理人才教育的基地。其体育管理系众多讲师参与了悉尼2000年奥运会的多项筹备和顾问工作。2004年奥运会主办国希腊也派出了67位专业体育管理人员到悉尼科技大学攻读体育管理硕士学位,他们将成为雅典奥运会赛事运营管理过程中的骨干成员。

  随着北京奥运各项工程的逐步启动,奥运会无疑是当下令投资者最兴奋的话题。据北京市发改委测算,从现在到2008年,奥运投资和消费的需求累积商机将超过3万亿元。有关人士指出,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和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的迅速发展,必将带动体育管理、体育营销方面的人才畅销。目前全国体育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至少有1万名,而直接参与奥运会这一世界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项目管理、策划和运营的国际化、职业化高级管理人才,更是凤毛麟角。2000年悉尼奥运会创造了10万人的就业机会,北京奥运会增加的就业机会也会相当可观。考虑到国内高级体育管理人才极度匮乏,参加专门针对北京奥运会的高级系统培训,无疑可以提高参加者的相关竞争力并丰富选送单位的人才储备。

  作者:佘 啼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