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睡大通铺 喝酥油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7月1日

  中午11时,车队爬到全长4100多米的二郎山隧道路口。

  从成都来的一支老年人骑旅队与我们不期而遇。几台轻便的摩托小三轮与8台越野车排在一起,煞是有趣。

  最早知道二郎山,应该是在学前,母亲为了哄顽皮的我入眠而低声吟唱的那首著名的革命歌曲:“二呀么二郎山,高呀么高万丈。”现在我到了它的身边,却无法欣赏其雄伟陡峭!车出隧道仍在川西大山——二郎山的半山腰。盘山而下就是举世闻名的大渡河和以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而闻名的泸定县城。这里还有太平天国那个石达开的故事。

  在7月1日这天,我们在铁索桥上摇摇晃晃,从木板缝隙看脚下大渡河激流呼啸,思绪慢慢移到当年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

  目光还未来得及从泸定桥身上移开,车队已穿城而过来到瓦斯河旁,这是大渡河上的一条支流,河水湍急,奔腾不息,击碎的浪花被山风送入车中,凉丝丝的也甜丝丝的。瓦斯河两岸雄山夹峙却鲜有树木和其它植被,苍凉之中有一股透出骨子的壮美

  溜溜的康定城虽是自治州首府,人口却少,城也不大。店名开始用藏汉两种文字书写,街上已经有较浓的藏文化气息。

  虽然一路阳光明媚,但仍不难看出雨季已经来了。有一条往泸定城的道路出现泥石流,山上滚下的沙石淹没了整段路,远远看去,好像山体往前平移了一段。

  折多山,4298米。是我们今天爬过的最高峰。车子渐行高处,海拔超过3500米高原反应也来了,有些人觉得有点头疼,有些人开始昏昏欲睡,但还都不严重。我虽然没觉得有什么不适,但听说明天爬的山海拔超过5000米,不免也担心起来。

  这一路的风景美极,绿油油开满紫色小花的草坡自不必说,进入高山,又是另一番美的感受。从高山俯视,草地显得更开阔。山的后面,一座座积雪的山峰像波浪一样,随着我们的起伏而波动。草地上错落着色彩鲜艳的藏族民居,牦牛在静静吃草,它们是主人。“野鹤”拿着摄像机狂拍,一边担心随身带的几十盘DV带会不够。“黄瓜”不时探出头,拿着相机连摁快门。车队中间停了好几次车,每回上车离开都是恋恋不舍。在路上,这一次是畅快的。

  晚上,入住新都桥藏民开的旅馆,虽是8人、10人的大通铺,倒挺干净。“水稻”和“花茶”分工,一个管住一个管吃,安排得井井有条。吃晚饭时,老板娘端上热腾腾的酥油茶,痛喝了两大碗,入乡随俗,他们说,肠胃能适应,人也就没问题了。这一天,我们前进了300公里。昨日是党的生日,车队人员在红军长征时经过的大渡河泸定桥上,重温先烈们当年的光辉业绩,对进藏的成功更加充满信心。郑宪摄

  (厦门日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