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评:唉,这个黄脸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张晓舟

  在休息了两天之后,在睡足了两天之后,真没想到葡荷大战会看得你想继续昏睡。火星撞地球了吗?不,只不过是石头撞石头,那一点火花,远不足以满足你梦寐以求的期待。

  这场比赛之所以不如葡英大战———那无疑是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场激战—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精彩,荷兰队要负很大的责任。

  尽管这支荷兰队最近表现出罕见的团结,但这却是自1974年以来长达30年历史上最缺乏个性的一支荷兰队,也许不该只怪艾德沃卡特,荷兰足球的黑暗时期是从范加尔的球队无缘2002年世界杯开始的,看艾德沃卡特带队杀进了半决赛,成绩与上届持平,但这绝不表明复苏,荷兰足球仍然在摸黑瞎走。

  对比荷兰胜瑞典和4年前荷兰胜南斯拉夫这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再对比荷兰负葡萄牙和4年前荷兰负意大利这两场半决赛,不得不作出一个悲哀的结论:这支荷兰队已不复“赢得痛快,输得悲壮”的血性,“赢得无趣,输得无聊”———这才是荷迷给艾德沃卡特先生的挽联。

  等到最后范霍伊顿克也上场,荷兰队前场终于出现了三大“篮板王”,这一伟大的攻势足球阵型是艾德沃卡特对本届欧洲杯、对荷兰足球的一大贡献。

  一、艾老一举粉碎了荷兰足坛关于国家队该打单箭头还是双前锋的长达一年多的无聊争论,用一个梦幻三前锋来盖棺定论。

  二、艾老又完美解决是打双边锋还是单边锋这又一个无聊争论,在比赛末段彻底取消边锋,从首发的双边锋(罗本、奥维马斯)到下半场只保留罗本一人,到最后罗本也下场。

  三、艾老还妥善处理了西多夫和范德法特不能共存的矛盾,硬是在范德法特上场之后把西多夫踢到他不愿意踢也不擅长踢的右路,顺利解决了此次征战唯一的人民内部矛盾。

  结果是:荷兰队什么都玩遍了,却什么都玩不出来。

  如果说他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战术打法,那就是艾德沃卡特复活了在本届欧洲杯已近绝迹———在传统“海盗”球队瑞典都不多见,英格兰几乎完全弃绝———的长传冲吊打法,在这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橙色足球已变成灰色足球。

  古力特刚执教切尔西时提倡过“性感足球”,里杰卡尔德执教荷兰队时也不忘“漂亮足球”,而如今,面对这个黄脸婆,我们只能哀叹:有一种大美大势已去。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