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且看铁骑能否驯服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19 半岛都市报

  第100场是告别波博斯基和命运有个约会

  如果捷克老将波博斯基的欧洲杯能够这样结束,那将是难以言喻的“完美”————捷克进入决赛,获得冠军,而这是32岁的波博斯基第100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真会这样美妙的结束吗?曾经历过1996年欧洲杯与冠军“咫尺天涯”的波博斯基,如今又与“命运”定下了一个约会。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现在的捷克队,很难想象没有波博斯基的日子将怎样度过。尽管他没有进球,但捷克队每个人都承认,如果没有他,也就没有胜利。别的不说,就说他在边路的多次精彩助攻,成就了捷克队连续的反败为胜。波博斯基在队中还承担着一个“榜样”的职责,因为他已经是为捷克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1994年2月,波博斯基就首次身披捷克战袍,而明天凌晨与希腊的半决赛将是他第99次代表国家队征战。

  除此之外,多年来,波博斯基还成为捷克足球的一种“形象”,他没有太频繁的更换俱乐部,效力过的“豪门”也只有曼联和拉齐奥。但每一次,他都兢兢业业。当厌倦了顶级联赛的喧嚣之后,他又能坦然地回到捷克国内。这种个性使波博斯基赢得了很多支持。年轻的门将切赫说:“如果波博斯基获得第100次出场的荣誉,我都不知道他会在捷克得到怎样的荣誉了。在英国,有‘爵士’头衔;可在捷克,我们没有女王。我想,我们可以竖起一座他的雕像。”

  波博斯基也许不会在乎“荣誉”,但他肯定在乎一个“胜利的结局”。现在,既没有伤病,也没有红黄牌的波博斯基说:“我不想除了胜利之外的任何东西。”

  他会成功吗?捷克队会成功吗?让我们一起期待。高瞻希腊大将战前放出豪言夺冠大家都有份

  本报葡萄牙6月30日电(特派记者 苗卫国) 希腊中场球员扬纳科波洛斯已经警告捷克,两队7月1日在光明球场的半决赛交锋中,捷克队必须保留他们夺冠热门球队的标签。

  扬纳科波洛斯表示,建立在过去比赛的名声对于争夺决赛的席位毫无作用,他说:“在这种比赛中没有热门球队,我们证明了自己理应站在这块球场上,捷克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有像我们一样很好的球员,哪支球队更好一些而且更多一些运气就能够杀入最后的决赛。”

  希腊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法国队后势头很猛,扬纳科波洛斯希望这种势头能够一直持续到7月4日里斯本的决赛时。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继续保持相同的节奏,我们到目前为止做得非常好,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进入决赛。”老妇人盯上巴罗什射手王期盼续写新纪录

  本报葡萄牙6月30日电(特派记者 苗卫国) 现在,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这个小伙子身上:捷克前锋巴罗什。他很有可能追上普拉蒂尼在1984年欧洲杯上连续5场比赛进球的纪录,只要巴罗什在对希腊的比赛中进球,便可以追上法国前辈,而如果他在决赛中继续进球,将可以创下欧洲杯上的新纪录。

  意大利人看到巴罗什的精彩表演,不禁感到眼馋。“老妇人”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已经瞄上了这位捷克天才球员。

  据了解,为了能让巴罗什来到尤文,莫吉想通过巴罗什的老乡内德维德做工作,内德维德表示:“如果他以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可以为我们实现一切可以想象的成绩,巴罗什拥有巨大的才能,我一直这样说。”

  是留在利物浦,还是去别的地方开辟另一方天地,这将是巴罗什在欧洲杯后首先需要面临的问题。大热遭遇大冷捷克与希腊之战前瞻

  四战全胜之后,葡萄牙的空气中都充满了捷克夺冠的气息;淘汰法国之后,欧洲杯的热门球队都对希腊无比恐惧。一个是最大热门,一个是最大黑马,当大热遭遇大冷,是捷克火热的进攻化解希腊的爆冷之心,还是希腊将冷门进行到底,将夺冠热门逐一清洗?明天凌晨,希腊与捷克的半决赛将上演一场热门与冷门的激情碰撞。最佳教练斗法雷哈格尔VS布吕克纳

  到底谁才是欧洲杯上的头号战术大师?希腊主帅雷哈格尔和捷克主帅布吕克纳都是这一称号的热门人选。雷哈格尔极善于发现对手的软肋,然后一击致命。而布吕克纳则精于临场指挥,小组赛三场都是逆转获胜,四分之一决赛则一反常态地来了个诱敌深入,将冒险精神和韬光养晦结合起来,老帅布吕克纳的用兵令人恐惧。新旧黑马对决黄金一代大碰撞

  希腊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黑马,而捷克也曾是1996欧洲杯赛的头号黑马。因此这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新旧黑马的对决。在1996年一举成名后,当时捷克的那批队员如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等人被称为本国的黄金一代,对于爆冷战胜强队的感觉,他们一定不会陌生,不过如今他们却反过来成了热门;而在本届欧洲杯上异军突起之后,希腊队员也被称为本国的黄金一代。两种风格较量战术纪律VS激情迸发

  在德国人雷哈格尔的指导下,希腊队越来越像一辆德式战车,他们没有特别有天赋的队员,但在比赛中极为讲究战术纪律,通过整体队型和严密防守来克敌制胜;而捷克恰好相反,他们拥有大批进攻天才,他们在比赛中迸发出的灵感足以致对手于死地。人力挑战天命黑马定律VS最强实力

  一提到关键比赛,人们往往会找到一些历史宿命。在欧洲杯历史上,就有一个黑马定律,即黑马球队一般都能进入决赛,历史上最大的两支黑马球队分别出现在1976年和1992年,当时的捷克和丹麦都获得了冠军,而1996年的捷克则是紧随其后的黑马,当时他们获得了亚军。按照这个定律,希腊似乎进入决赛的希望更大,但本届欧洲杯被称为颠覆的欧洲杯,许多历史宿命都被一一打破。作为公认的本届欧洲杯实力最强的球队,捷克恐怕是最有希望克服黑马定律的人选。 本报记者 崔恒亮半决赛前———警报声响彻捷克

  四战全胜,强大的攻击力让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好捷克队。捷克队与希腊队的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在巨龙球场进行。然而,捷克人并不是无懈可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有三大因素将影响他们的前进之路。警报一:恐怖袭击黄牌危机困扰内德

  现在捷克人最担心的是:内德维德因为在与丹麦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吃到一张黄牌,很可能影响到本场比赛的发挥:“我知道我必须十分谨慎,否则我将缺席决赛———即使我们顺利晋级。”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位捷克队长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有所顾忌,因为内德维德还清楚地记得2003年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缺席尤文与皇马的半决赛,他实在是不愿意因为自己缺席欧洲杯决赛,给自己带来终身的遗憾。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内德维德能否发挥出上佳水平显然是个未知数。警报二:损兵折将吉拉内克无缘半决赛

  在希腊队中场大将伤愈复出之际,损兵折将也成了捷克队心头之患。该队的主力右后卫吉拉内克右腿伤势较重,将肯定无法参加7月2日进行的半决赛。据悉,他的位置将由格里格拉顶替。

  在捷克队遭遇不幸之际,希腊人却迎来了该队的利好消息。小组赛第二轮大腿拉伤的博尔顿球星詹尼科普洛斯将伤愈复出。警报三:迷魂高帽捷克众将看法不一

  当人们把越来越多的关注投向黑马希腊时,老到的雷哈格尔却布下了“迷魂阵”,他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给捷克人猛戴高帽,把压力甩给对手。“毫无疑问,捷克拥有一批极有才华的球员,他们的前景一片光明。虽然我们机会不大,但我们还是想试一试。”在让对手“飘起来”的同时,“老狐狸”雷哈格尔也没有忘记施加一点压力给对手,“在现在的四支球队中,捷克是最强的,但我们还有权利梦想。”

  而面对对手的迷魂汤,捷克队队员也是态度不一:

  切赫:不可有自大轻敌情绪,一定要重视希腊队,否则就有可能遭遇法国队的命运。巴罗什:我们有信心战胜希腊队,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的战术,他们会通过快速反击来攻击我们。我认为,我们能一路打进决赛并夺得冠军。

  罗西基:希腊队与丹麦队不同。丹麦队全场组织得不错,而希腊队则会注重防守,然后打快速反击。

  科勒:与希腊队的比赛将是一场“肉搏战”。身体的冲撞将更多一些。我们必须要耐心和他们周旋,否则就有可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葡萄牙6 月3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