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文彬彬有礼 贝克汉姆娘娘腔--欧洲杯明星写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6:44 新华网

  近距离接触欧洲杯八大巨星,独家呈现他们场下个性细节,从中更深领略他们的性格,乃至人格

  在欧洲杯采访时,本报记者有机会身处训练场以及赛后混合采访区,能够近距离接触一些欧洲巨星,他们的某些行为细节给记者以深刻印象,从中的确可以看出其性格以及人格中更深的东西。欧文:彬彬有礼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虽然欧文年龄不大,但他给人的直观感觉是:很沉稳。他说话语速很慢,也没有什么修饰词,比较朴素。他在记者面前非常有礼貌,不太像明星接受采访,更像一个大学生在面对一群尊敬的老师。如果有许多记者聚上来,他会全面“照顾”大家,不会长时间回答一个记者的问题,而是不停转头,争取让身旁每个记者都能提问,这一“细心”之处给记者以普遍好感,而且,一旦某个记者表现出没太听懂,他会主动重复自己的话。有一次,有一个希腊记者向他提问,记者的英语并不纯正,欧文没太听懂(我都没懂),欧文并没有不理他,而是向希腊记者更靠近一步,客气地请他把问题再说一遍,对方说完后,他又耐心回答。

  这就是欧文: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贝克汉姆:有点娘娘腔

  他让我最惊讶的是他说话的语调,那语调有点细,中气不足,按国内的话讲,有点娘娘腔,而且语言表达方式以及思维逻辑也有点女性化。他和其他大牌明星最大的不同是:他接受采访时特别能说!一个问题问过去,他会滔滔不绝说下去,作为记者,不会担心他说得少,甚至担心他说得太多。从这点看,他的确是巨星里的明星人物,非常习惯并精于被采访。有一位BBC的记者告诉我,贝克汉姆刚出道时并不这样,那时候也很木讷,现在都练出来了,而且,很大的一个可能是他有“智囊团”,每次他要说什么,都会有人给准备好,到时候一张嘴就来了……

  维埃里:喜怒都在脸上

  一旦近距离看到他,就发现:他显得太——老了。或者说太沧桑了,头发长长,胡子拉茬的,而且眼睛里没有神,仿佛内心有某些抑郁的东西,他这一年也不顺,在国际米兰甚至打不上主力,内心压力可想而知,他训练时做的活动不多,教练对此也没说什么。他的最大特点是颇有点真性情,喜怒都在脸上,对于记者他一般表现得很友好,但一旦记者问的问题带刺,他立刻就会表现出不满,甚至愤怒,比如媒体问他和守门员吵架的事情,他就火了,让人一下就看出来:噢,他又生气了;噢,他真的生气了。

  亨利:跳跃思维

  第一次看到他时,他正在训练,由于只有几米距离,所以看得很清楚,训练中他的态度非常好,非常积极,但有一点:他有点“独”,许多时候他是自己在一边独自训练,他在场上也喜欢单兵突袭,训练时原来也这样……他说话很有意思,思维是跳跃性的,而且脸上的表情非常丰富,说的东西也以细节东西为主(不是那种泛泛的),总之很有色彩感,从这点也能看出这位法国人的激情与活力。

  范尼:有点干巴

  在电视里感觉不到他的壮,近距离见到本人才发现:身体非常强壮,而且不是某个部位很突兀,整个身体都很协调,从训练看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从跑位、到禁区内小动作以及假摔,都能看出来,包括有时他犯规周围嘘声四起时,他的那种“真诚”摊开手,一脸“无辜”的表情。他有着典型荷兰人的中规中举,接受采访时几乎很少说自己,大多数时候都在说整个队伍如何如何,而且语言没有色彩,甚至有点“干巴”。

  这就是范尼:场下,平淡而有内秀;场上,激情不足但非常实用。

  鲁尼:大智若愚

  作为本届欧洲杯最耀眼的明星,这位十八岁的小将曾经被比作第二个加斯科因,但他给记者的感觉是,他与加斯科因最大的区别是:不张扬。一看他本人,属于大智若愚型的,感觉比较笨,训练时跑步也慢,确切地说非常慢,甚至像老牛拉破车似的,回答记者问题时回答也非常短,惜字如金,回答前还想一想(尽管就那么几个字),他甚至会让你觉得不像一个年轻人,太缺乏激情了,但就是这样的性格才让全世界看好,一个年少老成而又低调的人,实在太“可怕”了……

  菲戈:勇于认错

  在众多非英语母语的巨星中,菲戈的英语是非常好的,因此他与各国记者的交流也比较多,他在接受采访时十分客气,如果有的记者问题带刺,甚至直指他的某场表现不好,他也并不生气,在对方挑衅的目光中直接承认自己还没有进入状态,该是什么就是什么,他并不竭力替自己辩护,能做到这一点。作为巨星很不容易了……

  齐达内:让人感动

  他有一个细节很让我感动:在场上,这位老将不知疲倦地奔跑,丝毫不让人觉得他的体力有什么问题,但一下场,他立刻老了好几岁似的,显得非常疲惫,他会立刻找水喝,甚至走路都不那么稳当,即使接受采访时他仍然在出汗,不像法国队其他队员那么活蹦乱跳的,这一刻,他真实的身体状况暴露无疑。在新闻界里,他是公认的最配合采访的人,没有一点架子,总是和蔼可亲的。只是他说话速度很慢,面对每一个问题都要想一会才回答,这就使得他的整体感觉有种威严感,当然,并不“伤人”的威严……(刘宁)(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