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晚报:波尔图讲述希腊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6:38 重庆晚报

  捷克人有句很有名的谚语叫“悠闲的人在凝视上帝的窗口”,意思指他们悠闲的生活。但今晨这句谚语用在希腊人身上或许更合适。对希腊队打进四强的成绩已经很满意的希腊球迷抱着超越胜负本身享受足球的心态在这里快乐了,但让他们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没有报任何希望来,带走的却是殷实的胜果,难怪希腊球迷在希腊淘汰捷克后完全疯狂了,“我们属于真正的童话。”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波尔图队的主场火龙体育场是属于蓝色的,今晨这里同样是一片绚烂的海蓝。希腊虽然是欧盟中数一数二的穷国,但足球的振奋力量却让成千上万的希腊人昨天包机来到葡萄牙。今天从里斯本到波尔图的火车上几乎全是希腊球迷。捷克人虽然很自豪他们的队伍强大,但这个东欧的穷国却根本没有足够的财力支撑自己的大批量的球迷涌进里斯本现场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

  蓝色的火龙体育场成为了希腊的主场,他们的球迷占据了八成以上,尤其是在赛前奏国歌的时候,希腊人排山倒海的气势显然弥补了他们在场上实力的不足。希腊人的神话是从火龙体育场战胜东道主开始的,但他们的球迷却没有苛求“奥托大帝”的队伍在这里延续奇迹。与记者一同搭乘火车前往波尔图的希腊球迷奥德拉斯说,他们这次都是抱着休闲的心态来来波尔图的。奥德拉斯说,希腊的球迷都认为他们的球队已经表现非常不错了,打进四强大大出乎了他们的预料,给希腊足球争得了荣誉,所以他们不会强求他们太多。

  很难想像一场欧洲杯的半决赛一方的球迷会抱着如此轻松的心情,事实上这是一种超越竞技对抗和功利结果的享受。就像万千希腊球迷说的,他们完全是来享受足球乐趣的。正因为享受足球,希腊球迷没有剑拔弩张的气势,正因为享受足球,他们没有对结果紧张的血脉喷张,正因为享受足球,整场比赛在看台上载歌载舞的他们能够真正领悟到“胜固可喜,败亦欣然”的真谛。

  希腊球迷没带幻想来波尔图,但他们的队伍却给了他们幻想。稳固的希腊勇士让捷克人从开头就头疼,加时赛更是让强大的捷克人“突然死亡”。

  希腊神话,从火龙体育场开始,在今晨的火龙体育场似乎演绎成了童话,这个夜晚,所有的希腊人都像回到了十年前丹麦人的童话中,“最后一个来的灰姑娘,却穿走了水晶鞋。”

  特派记者 王印毅

  (本报葡萄牙波尔图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