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述评:2010年亚运会将为广州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一日电 题:亚运将为广州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中新社记者 莫非

  七月一日晚上,一个喜讯传到羊城:二0一0年亚运会将由广州主办!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整个广州城沸腾起来了,人们欢呼雀跃,祝贺广州申亚成功。

  人们有理由为广州申亚成功而高兴。广州这些年来在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中节节推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广州申亚成功的基础。而今天广州申亚成功,又将会为广州继续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从现在起到二0一0年的六年间,广州将充分利用申亚这一契机,在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再上新的台阶。广州将在场馆建设、亚运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还将积极推动包括新机场二期、新火车站、地铁等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据广州市政府主要官员的估算,这些大型工程的投入总量将高达二千亿至二千二百亿元人民币。庞大的投资总量肯定会给企业及老百姓带来无限商机,这些商机还将覆盖全国,包括港澳等周边地区和国家。

  据有关官员透露,在城市建设方面,广州将以交通设施为主,进一步做好大型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由于亚运会要动用四十四个训练场馆和四十四个比赛场馆,广州未来数年还将新建十个场馆,加上翻修原有场馆的费用,总共约需投入十一亿美元左右。亚运场馆建设将以多中心为特点,不但要符合二0一0年大赛的要求,还要与市民日后的使用相适应,每个场馆都能在赛后独立运作,为广州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广州经济近年来有了很大发展,作为国内第三大城市,广州完全有财力承办亚运,到二0一0年,广州的地方财政收入保守估计也将在人民币六百亿元以上,全市GDP将达到七千六百六十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一点二五万亿元。广州申亚的关键,是要向亚洲各国人民充分展示广州二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成果,展示广州日臻完善的软硬环境以及广州朝气蓬勃、富有生机的城市形象和全市人民对亚运的热情,从而使运动会本身成为促进亚洲各国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

  今天,广州申亚已获成功,相信六年后的亚运会将在广州取得更大的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