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葡萄牙2∶1擒荷兰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24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6月30日20时45分),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开始的欧洲杯半决赛中,葡萄牙2比1淘汰荷兰,首次打进欧洲杯决赛,也成为1984年的法国队之后又一支打进欧洲杯决赛的东道主。第26分钟,德科开出角球,C.罗纳尔多头球破门。第41分钟,菲戈左脚弧线球击中门柱。第59分钟,小小罗开出角球,马尼切远射得分。5分钟后,葡萄牙中卫安德拉德打进欧洲杯历史上第5个乌龙球。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葡萄牙将与捷克和希腊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上届欧洲杯中,葡萄牙与荷兰均在半决赛被淘汰。荷兰此前4次打进半决赛,但仅在1988年晋级并夺得冠军。葡萄牙此前2次半决赛均以失败告终。结束停赛的保莱塔回到首发阵容,赛前1天度过28岁生日的戈麦斯沦为替补。荷兰队首发阵容更换2人,奥维马斯顶替状态不佳的范德梅德,本届杯赛首次先发,鲍马顶替了脚踝受伤的弗兰克-德波尔。

  开场后,两队比较谨慎。第4分钟,奥维马斯右路突破,范尼右侧禁区前沿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弹起,戴维斯禁区内抢点却没有踢到球。第5分钟,德科左侧巧妙搓球,保莱塔在门前8米处没有顶到,球直接飞向远角,范德萨侧扑单手一封,然后将球抱在怀中。第6分钟,马尼切与科库拼抢时被踢倒,到场外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

  第9分钟,菲戈右路摆脱范布隆克霍斯特,传出一记弧线球到门前,小小罗在小禁区边缘伸右腿却没铲到,斯塔姆后点解围出底线,小小罗以手捶地。第11分钟,德科带球突破与斯塔姆接触倒地,瑞典主裁判弗里斯克拒绝中断比赛,葡萄牙球迷一片嘘声。第12分钟,科库在门前28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

  葡萄牙进攻欲望强于对手,并且占据了中场优势。第18分钟,菲戈在左路面对科库与斯塔姆的联防将球回敲,小小罗在门前16米处右脚低射,范德萨近门柱将球抱住。第22分钟,范尼在禁区内挑过安德拉德,但等他转过身来,卡瓦略已经头球解围。第24分钟,菲戈奋力突破科库左路低传门前,鲍马抢在保莱塔之前倒地铲球解围。

  第26分钟,小小罗左路突破,雷茨格尔将球踢出底线,德科左侧开出角球,小小罗在禁区中央距门5米处头球破门,葡萄牙1比0领先。小小罗脱下球衣庆祝,弗里斯克遵照不久前国际足联的精神,毫不客气地掏出黄牌。小小罗在本届杯赛上的2个进球都是头球。

  第28分钟,荷兰险些将比分追平,戴维斯左路传中,安德拉德头球解围,奥维马斯后点距门8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横梁,这是荷兰队全场最好的机会。第31分钟,戴维斯再次左路突破传中,安德拉德与西多夫同时争顶,前者将球顶出底线。第35分钟,保莱塔浪费了扩大比分的黄金机会。德科右肋挑传过顶,马尼切大力低传门前,保莱塔在门前8米处推射角度太正,范德萨迅速反应封出底线。

  第39分钟,奥维马斯禁区前沿直传,范尼在门前15米处转身右脚低射入远角,但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奥维马斯跑到场边抗议助理裁判,领到黄牌。第41分钟,菲戈右路带球内切突破范布隆克霍斯特,在门前14米处左脚弧线球击中左门柱弹回场内。第43分钟,瓦伦特铲倒奥维马斯,被黄牌警告。第45分钟,马尼切右侧距门16米处右脚抽射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门将里卡多开大脚,鲍马拉拽保莱塔,德科在门前3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

  中场休息后,艾德沃卡特用马凯换下奥维马斯。第48分钟,菲戈左路突破被范布隆克霍斯特铲出了边线。第51分钟,西多夫在禁区边缘转身左脚抽射没踢正部位。第51分钟,弗里斯克吹小小罗犯规,阻碍了荷兰队的进攻,艾德沃卡特在场边表示不满。第53分钟,马凯斜传禁区右侧的范尼,小小罗回防断球,葡萄牙发动反击,菲戈右侧射门打在广告牌上。

  第55分钟,戴维斯将球射偏后,里卡多大脚开球,保莱塔插到两名中卫身后,在禁区边缘右脚凌空射门,但球打得实在太正,范德萨没有移动就把球没收。范德法特换下鲍马,科库撤到后防线。第59分钟,小小罗左路传球,斯塔姆头球解围出底线,小小罗左侧开战术角球,马尼切停球稍作调整,在禁区角前沿右脚突然发炮,球稍带弧线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门内,葡萄牙2比0领先。这是马尼切本届杯赛第2球。

  第61分钟,西多夫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外脚背抽射偏出近门柱。第64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传中,安德拉德在范尼前面倒地铲球,球打在他的右脚脚面上弹起,恰好越过门将里卡多的头顶飞进远角,荷兰将比分扳为1比2,他们重新看到了希望。仅过1分钟,荷兰就错过扳平机会。西多夫左侧开出任意球,中路争顶的科库与后点包抄的范尼都没碰到。

  第66分钟,范尼被安德拉德踢中肚子倒地,安德拉德上前表示友好,但范尼并不领情。斯科拉里用防守型中场佩蒂特换下小小罗。第71分钟,罗本在身后米格尔逼抢下摔倒,弗里斯克黄牌警告他假摔。第74分钟,里卡多出击摘球时被范尼踢中臀部,他向弗里斯克提出抗议,范尼被口头警告。浪费多次机会的保莱塔被换下,他为了拖延时间慢慢地跑下场,戈麦斯替补出场。

  第77分钟,荷兰后防线险些铸成大错,斯塔姆左侧传球被菲戈伸腿一挡,戈麦斯形成单刀但被判越位。第78分钟,米格尔右路下底回传,戈麦斯拿球回做,马尼切在门前16米处右脚推射,科库奋力堵枪眼。艾德沃卡特使出最后一招,高中锋范胡耶唐克换下罗本。第85分钟,里卡多出击摘球,身子架在马尼切身上摔倒在地,腰部受伤接受了长时间治疗。

  科托换下马尼切。第89分钟,范德法特远射被里卡多没收,这是荷兰首次射正球门范围。第90分钟,菲戈在对方任意球时后退距离不够,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第2分钟,科托按倒范胡耶唐克,范胡耶唐克在门前25米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补时阶段第4分钟,菲戈右路低传,德科在门前17米处左脚低射被范德萨没收。菲戈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葡萄牙完全压制了强大的对手,成为第4支打进欧洲杯决赛的东道主,此前3支(1964年西班牙、1968年意大利、1984年法国)最终都夺得了冠军。

  葡萄牙(4-2-3-1):1-里卡多/13-米格尔,4-安德拉德,16-卡瓦略,14-瓦伦特/6-科斯蒂尼亚,18-马尼切(885-科托)/7-菲戈,20-德科,17-C.罗纳尔多(688-佩蒂特)/9-保莱塔(7621-戈麦斯)。

  荷兰(4-3-3):1-范德萨/2-雷茨格尔,4-鲍马(5611-范德法特),3-斯塔姆,5-范布隆克霍斯特/8-西多夫,6-科库,8-戴维斯/16-奥维马斯(4616-马凯),10-范尼斯特鲁伊,19-罗本(8117-范胡耶唐克)。

  (马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