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连“乌龙”都那么完美 葡萄牙人赢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07 今晚报

  自1984年以来,除1984年东道主法国队夺冠外,其余4届东道主都没超过半决赛,这是一道坎。现在是葡萄牙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军大型比赛决赛的最好机会,这也是一道坎。结果葡萄牙人凭借小小罗纳尔多和马尼切的两次漂亮的攻门,把两道坎都踩在了脚下,他们甚至在命运关口的时候还有余暇开一个玩笑——连“乌龙”都那么漂亮。

  漂亮的进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与荷兰队比赛之前,葡萄牙队中场灵魂人物德科表示:“尽管荷兰队也不错,但我感觉我们能够通过这道难关,现在我们很有自信。我不认为某一个球员就能够决定比赛胜负,这将是一次集体行动。我们打的是葡萄牙打法,换句话说,就是漂亮的打法。”他们果不食言,以一种漂亮的方式历史性地闯进了决赛。

  葡萄牙人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菲戈、保莱塔、德科等人都有进球的良机,但他们都错过了。当结果定格在2比1之后,我们已经无心再去仔细地追究葡萄牙队浪费了多少机会,有两个人横空出世足矣!第26分钟,德科开出角球,卡瓦尔霍前点跃起没有碰到皮球,而小小罗纳尔多后点插上,迎面把球顶进了球门。这时候荷兰队门将范德萨才刚刚转过身来,站在门里协防的戴维斯抢点却没有踢到——迅雷不及掩耳啊。第58分钟,小小罗纳尔多左路传球,荷兰队后卫斯塔姆解围出底线,小小罗纳尔多左侧开出战术角球,马尼切停球带了两步,在禁区角前沿右脚突然发炮,球划出一道弧线,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门内。这时候所有的荷兰人似乎都成了一尊尊凝固的雕塑。

  荷兰人实在被逼迫得有些不堪,每一次鼓起勇气投入更多兵力压上进攻之时,紧接着就会发现自己立即陷入一次极为狼狈的拼命回追之中。以进攻著称的荷兰人只有一次精彩的射门,第39分钟时范尼远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

  漂亮的菲戈

  菲戈赛前说:“我要和队友一起努力去争取胜利,让我们国家的节日延续得更长些。”他不但实现了诺言,给球迷带来了新的节日,自己也成就了一项纪录——为国家队109次出场,追平了科托保持的葡萄牙队纪录。更关键的是,菲戈在前两场连续被换下场之后,这次他没有再让教练和球迷失望,用90分钟的努力帮助球队创造了历史,也证明了自己。

  虽然上一场被换下后菲戈表示了不满,也宣称“我没什么需要证明的”,但是看得出他比前两场更努力了。开场仅仅8分钟,他就有一次右路下底传中,可惜小小罗纳尔多跟进稍微慢了点。葡萄牙人的进攻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随后第18分钟又是菲戈左路下底传中,再次为小小罗纳尔多创造了一次颇有威胁的射门。此后我们不断看见菲戈的身影在飞奔,直至第41分钟时,他右路带球突破范布隆克霍斯特,在门前十余米处左脚弧线球射门,球击中左门柱弹回场内。

  小小罗纳尔多是危险人物,保莱塔也是危险人物,但菲戈更危险。荷兰人明显意识到了这一点,下半时的时间里,荷兰队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几乎如影随形地紧盯着菲戈,我们看见了他俩的一次又一次对抗。在这种情况下,菲戈没有再能获得良好的射门机会,但他用自己全场良好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 (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