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四旅拼争 最终王者属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03 北京日报

  没有人们印象中的强队,也没有人们印象中最耀眼的球星,欧锦赛半决赛就这样揭开战幕。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的话代表了4队的共同心声:“如果你打进了四强,那么任何一队都会想再打进决赛。”不过,冠军奖杯只有一个,谁会成为欧洲足坛新的王者?

  到本报截稿时止,葡荷大战还未上演。作为东道主,葡萄牙的拼杀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揭幕战败给希腊,四分之一决赛上点球艰难淘汰英格兰,经历了考验的葡萄牙人才逐渐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找到了状态。而巴西籍主帅斯科拉里的执教水平也在如同走钢丝般的处境中得到了验证。在他的带领下,葡萄牙队后防稳固,中前场则强调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的个人发挥。但是,前锋线攻击力稍差是他们最大的隐患。另外,近5届欧锦赛,一直存在着一条奇特的“潜规则”,那就是还没有东道主闯过半决赛的“雷区”。能否打破这一“潜规则”,将考验斯科拉里和他的弟子。

  与葡萄牙相比,荷兰能够进入四强经历了更多的磨难,而四分之一决赛点球淘汰瑞典,荷兰人更是突破了困扰自己12年之久的逢点球必败的怪圈。作为老牌球队,荷兰队每逢大赛都会被寄予厚望,但又往往令人失望。此番对决,他们能否给人们带来惊喜?

  另外一场半决赛,明天凌晨将在捷克队和希腊队之间上演。4场比赛攻入10球的东欧铁骑捷克队,拥有强大的攻击力。锋线上科勒和巴罗什的高快结合,辅以中场不知疲倦的内德维德和快速灵巧的波波斯基,他们的进攻足以摧毁任何队的防线。

  与捷克队不同,希腊则是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小组赛挤掉西班牙出线,八强战将卫冕冠军法国队淘汰———能够进入四强,对这支默默无闻的球队来说已是历史性的突破。在德国籍主帅雷哈格尔的调教下,希腊队在讲究技术的基础上更强调了整体的配合,纪律性的加强使得希腊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只是不知道,“黑马”的狂奔会在什么时候停止?

  足球是圆的。在停止滚动之前,谁也不知道它最终滚向哪里。是滚进里卡多把守的球门,还是闯过范德萨的十指关?抑或是“喜欢”往希腊队的球门里钻,还是频频滚过捷克人的球门线?

  不过,对于一些以比赛精彩为惟一衡量标准的球迷来说,让荷兰橙衣军团淘汰没落的葡萄牙“黄金一代”、让东欧铁骑捷克阻止黑马希腊,然后让都崇尚进攻的橙衣军团和东欧铁骑在最后的决战中上演一场进球大战,当是一个不错的设想。因为,对于球迷来说,进球多多益善。若果真如此,届时不管谁是最后的王者,都会让大多数的球迷欢欣。 本报记者王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