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借鉴欧锦赛展望亚洲杯 维拉潘密谋“亚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49 新华网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亚洲杯赛事,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6月29日抵达里斯本,通过与欧足联高层官员的会晤,了解2004年欧锦赛成功的秘诀并商讨亚足联2005年最重要的一项“绝密计划”。6月30日,他在与欧足联首席执行官会晤前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谈及对本届欧锦赛的整体印象,维拉潘指出,2004欧锦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欧洲足球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赛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以往的欧锦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无论出现多么大的冷门,人们最终看到的大多还是来自足球强国的球队进入四强。人们预测夺冠的球队,无外乎是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等几支球队。但现在,四强中竟有三支是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因此,他把本届赛事称之为“小国欧锦赛”,这种现象的出现对于足球运动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我们不能总是习惯于让那些在国际足联排行榜前6位的球队获得冠军。事实证明,只要小球队拥有野心和强大的动力,同样也可以做到大牌球队能做到的事情。

  展望即将于7月17日在中国开幕的亚洲杯赛事,维拉潘充满了期望。他说,相信中国也一定能办成一届最好的亚洲杯赛事,给全亚洲球迷制造一届最盛大的足球节日。同时,中国球迷也将享受到以主角身份参加比赛的乐趣,而不仅仅是欧锦赛的一个旁观者。维拉潘还表示:“在整个欧锦赛期间,中国电视观众人数居世界之最,相信亚洲杯也将有同样的结果,中国拥有庞大的足球市场潜力,是未来足球电视转播市场的金矿,希望本届亚洲杯也能够使中国的赛事组织者收益多多。”

  维拉潘表示,本届欧锦赛的足球技战术水平相当高,这说明欧洲足球正在不断地进步。这同时进一步警醒亚洲,必须加快前进的脚步,才能在未来赶上欧洲足球的水平。他说:“有人指出,大牌球队在本届欧锦赛失利是由于欧洲足球赛程过密的原因造成的。很不幸的是,我们亚洲的问题是足球日程过于松垮了。纵观中、日、韩和伊朗等亚洲四强的职业联赛日程,我们还差得很远。一位职业球员平均每年仅打40至50场比赛,而欧洲球员已达到了70场,这就是差距。在欧洲球员减少赛事压力的同时,我们亚洲应该打更多的比赛,其中既应有横向的交流即亚洲四强间的比赛,也应有纵向的竞争,即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进行较量。

  为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亚足联准备在今明两年搞几场欧亚对抗赛。据悉,2003至2004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瓦伦西亚队与亚洲冠军的比赛将于明年早些时候举行。此外,上年度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队与本年度亚冠联赛冠军之间的赛事正在谈判之中。至于亚洲杯冠军和欧锦赛冠军的巅峰“对决”,双方也正在商讨之中。

  维拉潘指出,只有全面地与欧洲高水平的足球合作,我们才能进一步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使亚洲球队在韩日世界杯上得来的宝贵经验不至于付诸东流。(作者:赵鹏程)(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