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彻底征服美国人 影响力与布什、曼德拉相媲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23 世界体育周报

  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加盟NBA后,仅两个赛季就彻底征服了美国人,他首个赛季场均得13.5分、8.2个篮板,本赛季更达到了17.5分、9个篮板,并率队打进了季后赛。他还连续两次击败奥尼尔,成为西部全明星队首发中锋。

  更让人眼热的是,姚明在商场上也春风得意,成为商家眼中的宝贝级球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小巨人在场内外所做的一切,让得克萨斯州媒体《星电讯报》专栏记者戴密安·皮尔斯大为叹奇,他专门著文对小巨人好好称颂了一番。

  皮尔斯赞叹道,姚明今天创造的一切让全世界为之疯狂,他将相对封闭的亚洲篮球市场,带到了一个以前被认为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领域。

  经过在NBA两个赛季的征战,姚明已经成为一名势不可挡的全明星球员,他已经成功点燃了中国人和亚裔美国人对篮球的狂热之火。他被《时代》评选为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美国总统布什等著名人物排在了一起。

  许多美商业人士认为姚明最大的成功是商业上的成功。从市场前景来看,勒布朗·詹姆斯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球星,但知名体育营销总裁克里特说,姚明在中国是无人能比的民族英雄,他的影响仅次于中国的总理。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姚明将远远超过詹姆斯的影响。

  有人甚至问出了这样的问题:姚明能否成为商家眼中的乔丹?

  美国白金绅士体育娱乐公司主席奇曼说:“除了迈克尔·乔丹,还没有哪位运动员具有如此宽阔的国际影响力,特别是在远东地区,这种现象更明显。更重要的是,姚明品行非常端正,他不打算给自己脸上抹黑,对于商家来说,他不象其他的NBA球员那样具有很高的风险,他是一名完美的代言人。”

  姚明刚刚得到锐步公司的一份新合同,今年10月锐步公司将推出它的“姚系列”,另外,姚明还与苹果电脑、麦当劳、百事和维萨信用卡等大公司签订了合同。

  NBA和中国电视网签订了转播协议,当姚明所在的火箭队有比赛时,有接近4亿的电视观众收看比赛。如此诱人的市场,让NBA做出了火箭和国王队到上海和北京各进行一场季前赛的安排。

  火箭队也围绕姚明精心设计了球队的市场战略,他们说和中国的燕京啤酒签订了每年100万美元的合同。

  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也对姚明大加赞赏,他说:“他是中国社会里绝对的偶像,目前,有很多年轻的孩子正在学习篮球,他已经影响了整整一代的孩子们。”

  加州的市场开发人员洪金辉说:“姚明代表了在美国的亚裔社会,他代表了我们的一部分文化,而此前,这种文化并未得以成功凸现。一直以来,亚洲人在技术、商业或者数学方面都很出色,但是他在体育方面做出了非凡的成就,很多平常并不热衷于篮球的人全力支持他,成了他的铁杆球迷。”

  作者:雪尘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