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支地道的童子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15 世界体育周报

  虽然最终艰难地凑齐了12个人,但是这支梦六队的实力却让人不敢恭维。

  梦六的名单是前锋杰弗森、安东尼、布泽尔、邓肯、马里昂、奥多姆、小斯塔德迈尔,中锋奥卡福,后卫艾弗森、詹姆斯、马布里和瓦德。

  这份名单中,奥卡福是新秀,实际上还是一个大学生;而安东尼、詹姆斯、瓦德则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NBA仅打了一个赛季。另外,布泽尔、奥多姆、小斯塔德迈尔和马布里则是第一次入选梦之队参加奥运会,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还有艾弗森。实际上,这是一支年龄偏低且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经验的梦之队。

  梦六最年轻的是只有19岁的詹姆斯,他也是六届梦之队中最小的球员。年纪最大的邓肯和艾弗森也只有28岁,他们也是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梦六的平均年龄仅为23.6岁,是历史上年纪最小的梦之队。美国篮球界绝不会想到,在梦之队创建22年后,居然会出现一支“童子军”。

  另外,梦六的问题还有身高不足,内线缺乏真正的中锋。梦六平均身高只有2.01米,队中最高的是2.13米的邓肯,其次是2.08米的奥多姆和奥卡福。除了奥卡福在大学期间一直打中锋外,像邓肯、小斯塔德迈尔和布泽尔通常打大前锋,梦六只能让这三人客串一下中锋的角色。另外,后卫线上的艾弗森、马布里和瓦德也是小个子球员。这样,梦六无论是内线和外线的高度都不足,和欧美强队较量时很难占到便宜。

  缺乏攻击力是这支梦六的另一大软肋。去年参加预选赛的球队中曾云集了麦克格兰蒂、卡特、艾弗森等一帮得分高手,但是现在只留下艾弗森一人。而内线方面,布泽尔、杰弗森和奥卡福都是属于防守型的球员,只有邓肯比较全面。虽然外线还有詹姆斯、安东尼,但是两人由于年轻,状态的起伏较大。

  总之梦六是历史上最不起眼的一支梦之队,他们在奥运会上的前途也不被看好。7月26日,梦六将在杰克逊维尔的北弗罗里达大学集中,短短18天之后,他们将前往欧洲进行六场热身赛。与早已经开始集中训练的其它队伍相比,留给梦六磨合阵容的时间可谓少之又少。临时拼凑加上仓促上阵,梦六会再现上次世锦赛上大败而归的覆辙吗?

  作者:京蔚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