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读者点题采访:我想帮助桑兰姐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52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我也是和桑兰一样下肢瘫痪的残疾女孩,我俩的年龄也差不多大。在我长期的轮椅生活中,我妈妈为我发明了一个“体外尿便输导器”,非常好,我和我的妈妈想无偿送给桑兰姐姐一付,为她解除痛苦和不便。你们能帮我联系上她吗?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经七纬一路408号门洞402室 孙鹊 孙秀玲(母亲)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热心的读者,慈母般的关爱,她们不仅坚强地面对生活的困苦,而且还推己及人地关心着同样受此折磨的桑兰,她们愿意把自己的成果与桑兰一起分享。接到这个情深意切的电话,拿到这个特殊的点题时,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我想这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底色吧。

  暑假期间,桑兰正好在北京的家里。连播了几次电话,接电话的都是桑兰的母亲,她说:“真是很抱歉,桑兰实在是太忙了。虽然北大放假了,但她还要忙着做节目、参加一些活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等等……”我把山东读者孙秀玲要把体外尿便输导器送给桑兰使用的事情告诉了桑兰的母亲,并且转达了其全家人对桑兰的关注之情。桑兰的母亲很感动,她详细地记下了孙秀玲的联系方式,说:“真是太感激她们了,我们会尽快和她们联系的。”

  当如花的生命,突遇暴雨狂风,是经受磨砺傲然绽放如秋日的菊花,还是留住瞬间的辉煌在绚烂时凋零,这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人生的态度。1998年7月21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友好运动会上,由于一次意外的摔伤,导致脊髓神经功能受损,从此,时年仅17岁的桑兰开始了她在轮椅上的人生。告别了自己心爱的训练场,把奥运冠军的梦想尘封在心底,桑兰坦然地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永远微笑着的“阳光女孩儿”。

  五年来,桑兰坚定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成为微笑着坐在轮椅上的“阳光天使”。如今,她在坚持康复训练的同时,在北大新闻传播专业刻苦进修,在“星空卫视”主持一档《桑兰2008》的体育节目,还要经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说做令国人热血沸腾、激情洋溢的申奥大使、残奥大使,做一名光荣的奥运圣火的传递者……桑兰用她的微笑告诉人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自助者天助,我想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热情的读者关注桑兰,也是钦佩这个年轻女孩儿所表现出来的勇敢、乐观、开朗、自信、自强的精神吧。

  编后絮语:大爱无形。用同病相怜、惺惺相惜来形容孙家母女的心愿,显然是远远不够的。而正如我们的记者在采写本文过程中所感受到的那样,人们对桑兰的关爱和帮助,其本质已远不仅仅是对具体的桑兰,而指向的是身残志坚、笑对逆境的桑兰精神。从最初的同情,到感动到钦佩,就像当年的张海迪一样,桑兰小姑娘在人们的心目中,也经历了一个从“弱者”到强者的过程。正因为一个不向困难低头、不向厄运屈服的勇士形象征服了人心,他(她)才会永远是公众生活的主角,并获得人们始终如一的关爱。试想如果是相反,桑兰沉沦了、破罐破摔了、向命运投降了,那她(他)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至多偶尔得到一点点贫血的怜悯和例行的救助。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