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军鲁莽 英军险些攻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2 南方都市报

  英报披露桑切斯曾下令英军若伊朗军队越境就发动袭击

  美军鲁莽 英军险些攻伊朗

  据英国媒体6月30日报道,去年7月,时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的桑切斯中将曾向英军发出命令,即一旦伊朗国民卫队越过伊拉克边境,夺取有争议的领土,英军立即对伊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发动全面地面袭击。当时冲突一触即发,但英国最终选择外交方式解决了问题。

  据报道,去年7月,伊朗将国民卫队部署到距离巴士拉北部和东部仅1公里之遥,美国认为伊朗是想借机占领与伊拉克有争议的领土。

  桑切斯险酿大祸

  时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的桑切斯命令驻巴士拉的英军准备派数千名士兵袭击伊朗国民卫队的阵地。

  但伊朗国民卫队有12.5万名士兵,比整个英国陆军人数还多25%,装备有500辆坦克,600辆装甲运兵车和360门大炮。

  英国国防部一位官员6月29日说:“如果我们当时袭击了伊朗的阵地,将导致一场灾难。伊朗人将与我们正面作战,而伊拉克武装分子将从背后袭击我们。”因此,英军方面拒绝执行桑切斯的命令。

  英国一位高级官员上周在伦敦的一次讨论会上公布了这次危机。

  危机持续一周

  据悉,这场危机持续了约一周,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与伊朗外长哈拉齐互通电话,最终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当时的情况的确十分危险。但我们坚信能够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此事,因此我们与巴格达的联军指挥部取得联系,警告他们不要做蠢事,强调我们将与伊朗进行谈判。”

  这已不是美军第一次鲁莽行事了。在1999年科索沃危机时,当时的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将军克拉克曾要求英国军队派兵守住位于科索沃首都的普里什蒂纳机场,以阻止俄罗斯军队控制该机场,但遭到了英国指挥官杰克逊的反对。据报道,杰克逊当时对克拉克说:“我不会为你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 孙晓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