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赵蕊蕊观看训练渴望归队 主帅陈忠和:非请勿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29日中午11时,天津体育馆排球场外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身高1.97米的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为了观看女排训练,她特意驱车从北京来到天津。

  11日中午在体育馆A馆封闭集训的中国女排依旧吸引了众多小球迷的注意。不过,随后出现的一个高大身影让人群再次出现骚动:原来,白色无领T恤衫、深蓝色运动短裤,俏丽的短发的赵蕊蕊也来了。为了不让队友看见,赵蕊蕊始终斜靠在大门旁,探出一个脑袋偷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着队友训练,间或摘下墨镜放在唇边,嘴角始终挂着微笑。

  驱车1个多小时看队伍训练,赵蕊蕊渴望归队的心情可见一斑。

  练习跳发球的“大鸟”王丽娜第一个感受到了这个巨大的身影,她张大嘴巴,任排球直直地落在了地上,挥起的右臂怎么也放下来。

  正在指挥训练的主教练陈忠和也反应过来,他微笑着向赵蕊蕊走去。

  队员们也纷纷尖叫着冲向赵蕊蕊。

  “‘熊猫’(冯坤)你们别过来,我跑过去。”大声喊叫的赵蕊蕊眼睛突然泛潮,她直起身子跑了过去,看得出,她跑步的姿势还有些笨拙,脚踝有些微跛。

  熊猫也紧抓住赵蕊蕊的手臂,仿佛要将指甲嵌入她的体内。这时,所有姑娘的眼睛都噙着泪水,包括一向善于制造喜剧气氛的张萍。

  看着队员们哭成一团,陈忠和只好闲人似的站在一旁,间或搓一搓手。

  但赵蕊蕊不想让陈忠和清静,“陈导,我现在已经伤愈,我想立刻就归队,可以吗?”赵蕊蕊恳求道。

  “我估计不行!”陈忠和还是很“凶”,“我还得和李旭坤院长联系一下,确定你彻底没事后,才可以让你归队。你现在的第一任务,就是把身体养好。”李旭坤是体育医院的院长,也是赵蕊蕊的主治医生,他掌握着赵蕊蕊比赛的“生杀大权”。

  不过,“严厉的”陈忠和还是马上拨通了李旭坤的电话,后者证实了赵蕊蕊即将归队的可能:“李院长说,治疗非常顺利,骨折处长得很好,目前正进行功能恢复和力量训练,7月中旬基本上可以完全康复。李院长还说,很快会对赵蕊蕊进行跳跃练习。今天看到她跑得那么好,我很开心。”

  半小时后,在陈忠和的“驱逐下”,赵蕊蕊还是有些伤感地离开了排球馆。赵蕊蕊目前的训练计划排得满满的:上午是伤腿治疗和针对性功能训练,下午是全身训练并结合一定的专业技能训练。

  陈忠和说:“我不得不狠心,因为任何急功近利的行为,都会害她一辈子。尽管我知道,她康复得越早,我们奥运会就越有戏。”

  不过,陈忠和也表示:“即便拥有赵蕊蕊,我们雅典夺冠的难度也相当大。届时她的状态能否调到最佳还是未知数,何况她还错过了女排大奖赛这个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磨合阵容的机会。奥运会打进4强,并夺取一枚奖牌,这是中国排协4年前制定的战略目标。”

  与去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时比,陈忠和的口气明显软了不少。

  在天津封训期间,中国队主要强化了拦网、防守、发球和进攻等几个薄弱环节,训练也更有针对性。对美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等竞争对手,中国队可以说具体到了每名球员的扣杀线路和特点,对方排阵和换人时机等等。而在瑞士精英赛上,针对屡屡令中国队一传“中招”的高飘发球,教练组也制定了相关对策。(体坛周报唐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