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更换“助推器”小巨人联手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2月份的全明星赛期间,弗朗西斯搭着姚明的肩膀,憧憬着8个月后的那个约定,“我很想来中国比赛,我想去长城……”但这一切已不可能,确实有一个全明星球员要来中国,但那个人将换成麦克格雷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北京时间6月30日从美国传来消息,奥兰多魔术队麦克格雷迪与火箭队史蒂夫·弗朗西斯的交易在当地时间星期二正式宣告生效。

  一如弗朗西斯所说的那样,NBA纯粹是生意。没有人是不能被“动”的,所以没有人会对这桩交易感到不可思议,但是对火箭来说,一切得从头开始。

  麦迪只为姚明

  如果“OK组合”燕分飞的话,麦迪加上姚明将成为NBA最梦幻的一对,给予充分的时间,他们肯定能达到OK的高度。也正是因为姚明,麦迪才执意要来休斯顿,因为过去的几个赛季已经让这个天才球员伤透了心。一个又一个失望的赛季已经让麦迪对魔术失去信心和耐性,“过去四年我总是听到人们说,T-Mac没有做这个,没有做那个,我想如果有希尔在我身边情况会好得多。”然而希尔接连地受伤令麦迪只能孤军奋战,而在休斯顿就不同,他将与一个年轻、健康而且天才无限的姚明处于同一战壕。

  “现在是时候让我重新开始了。”谈到新东家时麦迪说,“我一直希望能与姚明那样的中锋一起搭档,能和一位身高7英尺6英寸的大个子并肩战斗是我一生的梦想。”

  火箭重新升空

  令火箭重新升空是范甘迪的艰巨任务,他已经拥有了两位顶尖的球员,现在该是他施展拳脚的时候。

  但令人担心的是,这桩交易的得与失同样显而易见,为了麦迪,火箭已经伤筋动骨,他们甚至凑不出一个平衡的首发阵容。

  麦迪、霍华德整体防守的意识都不是很突出,没有了卡托的内线支持,姚明将在内线防守上承受更大的压力;没有了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的死缠烂打,火箭很难达到上赛季的防守水平。指挥一支攻强于守的球队并不是范甘迪的强项,事实上他还没有率领过一支这样的球队。

  另一个问题是,谁来顶替弗朗西斯的位置,泰龙·卢显然力不能及,火箭已经将目光瞄上了湖人的费舍尔和森林狼的哈德森,不过火箭手里的筹码已经不多,唯一的优势就是来自“MM组合”的吸引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