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亨曼又是至此为止 大雨险些害了费德勒(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37 体育周报

  今日凌晨,温网公开赛男单4强席位全部决出,分别是费德勒、罗迪克、安西奇和格罗斯让。其中,死得最快的是本土选手亨曼,7比6、6比4、6比2,连输3盘让英国人触摸冠军的希望再次破灭。生得最快的则是罗迪克,比分同样是3比0,尽管前两盘都打了抢七局,但他的发球速度再次达到了世界纪录的153英里/小时,全场18记ACE球令荷兰人沙尔肯无力回天。当2003年的冠军费德勒和2002年的冠军休伊特相遇,费德勒经历了一番苦战,最终以3比1晋级。当天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法国人格罗斯让和另一“黑马”梅尔相遇,3比0让德国人止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女单方面,黑马纷纷止步。毛瑞斯莫2比1击败苏雅雷斯;达文波特2比0灭了斯普雷姆,为大威报了一箭之仇;沙拉波娃2比1战胜杉山爱,首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而最令人吃惊的还是小威与卡普里亚蒂之间的“美国内战”,小威获胜当然是意料之中,但两个6比1的比分、仅耗时45分钟却是意料之外的——说到这儿,不得不怀疑卡普里亚蒂的大满贯生涯是不是也快走到了终点。亨曼:留给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亨曼再次黯然离去

  亨曼如此糟糕的表现实在令英国人失望,向来谨慎的保守派报纸《卫报》都讽刺说:“亨曼的进攻完全被限制了,输给非种子选手安西奇,使得温网公开赛的另一个伟大传统得以延续。”实际上,自从1937年以来没有拿过冠军,是一个令英国人感到耻辱的传统。

  在1/4决赛中,亨曼击败“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的表现可以称为完美;但当面对安西奇时,亨曼不仅受制于对方的发球,还受制于对方精确而快速的回球。如果说前几次都进入了半决赛但没有夺得冠军只是令英国观众失望,那么,这一次亨曼自己恐怕也感到失望了。“我从来就不忌讳说,这是一项伟大的赛事,我很想夺得冠军。”因为换了教练后面目焕然一新,亨曼也被英国人寄予了空前期望,但现在他不得不承认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现实是,我的时间和机会不是无穷无尽的,而这次错失的是一个好机会。”

  安西奇的半决赛对手是罗迪克。在两个星期前的草地女王赛中,罗迪克曾经大战3盘胜了安西奇,但这一次恐怕不会那么容易,毕竟,在2002年的温网公开赛中就是安西奇将费德勒淘汰的。费德勒:两次大雨打乱了节奏休伊特无力回天

  通过这一场胜利,再次证明了当今世界头号的实力:当费德勒打出巅峰水准,根本没有对手可以动摇他;当费德勒顶着压力打球时,他对大多数顶尖选手而言依然太强大了;当费德勒打得不好时,他还可以拒绝输球。

  而在休伊特这一边,他已经通过上半年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相对艰难的回升之路,如果能夺得一座大满贯的话,他就彻底走出伤痛和低谷的阴影了。因为草地和硬地是休伊特的最爱,所以,他格外希望在这儿爬起来。在这场1/4决赛中,休伊特的确努力过,而且一直努力,从来就没有放弃,可更年轻的费德勒才是最优秀的,他不得不以1比3败下阵来,而且后两盘几乎是溃败。

  首盘太轻松了,费德勒只花了22分钟就以6比1拿下,一举一动都泰然自若,非受迫性失误只有两次。但在第2盘开始前,下了一场大雨,比赛不得不中断。借此机会,休伊特得到了休整,而且湿滑的场地使瑞士小将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在灰沉的天空下,他只好变得更加谨慎,尽量少犯错误。这给了休伊特机会,趁机将比分打成5比5平。这时候,一场大雨又来了。对追求完美的费德勒而言,再次中断太讨厌了,他的节奏都被打断,抢七局居然只得1分,看似已经崩溃了!

  不过,这成了费德勒所犯的最后一个错误。从第3盘开始,局势被瑞士人牢牢地控制着,6比0,他仅用26分钟就将盘比分改成2比1。最后一盘休伊特没有放弃,一度还以4比3领先——费德勒在本届温网公开赛首次被破发,但此后的时间又是属于费德勒的,直到整场比赛结束。

  这场比赛用时2小时19分钟,有些疲惫的费德勒说:“我经历了一场真正的战斗,只有首盘和第3盘没有显示出这场战斗有多激烈。”休伊特则高度评价费德勒的表现:“他在正确的时间爆发,在开始就爆发了。”钟星儿荆楚网体育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