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荷兰队悲情谢幕欧洲杯 六员大将宣布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4 新华网

  荷兰队第二次夺取欧洲杯的梦想,终于在今晨宣告破灭。随着半决赛1比2负于东道主葡萄牙队比赛结束,荷兰队内6名老国脚也就此告别了国际比赛舞台。这些老将经历过打进世界杯和欧洲杯半决赛的辉煌,但同时也品尝了未能登上顶峰的苦涩。他们中的许多人不但过多次经历点球噩梦,还经历了2002年世界杯预赛未出线的噩梦。他们本想在葡萄牙欧洲杯上得到双倍的抚慰,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早在本届欧洲杯之前,队长弗兰克·德波尔、门将范德萨、后卫斯塔姆、边锋奥维马斯和中场博斯维尔特,就已经宣布将在欧洲杯后宣布退役,而这届荷兰国家队中最年长的老将,年近35岁的前锋范胡耶唐克几乎肯定也将从国家队中退出。老将的退役,伴随的是新人的崛起,荷兰足球的希望,将由诸如罗本和海廷加这样的年轻新秀去承担。

  实际上,弗兰克·德波尔早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之后,就已经告别了欧洲杯,也同时告别了自己的国脚生涯。在那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在第35分钟禁区前铲抢对方前锋拉尔森时不幸伤了脚踝。弗兰克·德波尔为国家队效力的时间长达14年之久,这位5月15日已经度过34岁生日的老将,最辉煌的经历是作为队长带领荷兰队打进了1998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不过,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与意大利一役两次罚失点球,将为成德波尔心中永远的痛。德波尔为国家队的出场纪录定格在了112场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这一纪录都将在他的名下。他的退役,意味着荷兰国家队右后卫的位置,今后将是小将海廷加的天下。

  门将范德萨今年10月底将年满34岁,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淘汰瑞典队后,范德萨透露如果点球大战荷兰队输了,那场比赛也将是他的谢幕演出。荷兰队没有输,范德萨扑出了瑞典队长梅尔贝里的一粒点球,终于打破了荷兰队点球不胜的魔咒。范德萨显然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1995年帮助阿贾克斯赢得冠军联赛之后,范德萨当年6月被时任主帅希丁克首次选入国家队,此后他共经历四次点球大战,前三次都是他都亲“手”将橙衣军团送出了局,而本届杯赛他终于完成了对自己和球队的救赎。荷兰队12年的点球噩梦已被化解,范德萨终于可以带着89场的出场纪录骄傲地离开。他的出场纪录排在弗兰克·德波尔之后列第二位。

  后卫斯塔姆本月17日将度过32岁生日,本届杯赛之前,这位刚刚加盟AC米兰的老将即表示,欧洲杯后他将退出国家队,专心致致地参加俱乐部赛事,同时将更多的时间留出来陪伴家人。自1996年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到今晨输给葡萄牙,斯塔姆共为荷兰国家队出场67次,他曾经参过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两次打进半决赛,却两次倒在决赛的大门口,老将斯塔姆虽心有不甘,却已经无法改变这一现实。

  奥维马斯是这届荷兰国家队中除弗兰克·德波尔之外为国家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他1993年年仅20岁时即入选国家队,但由于不断受伤病的困扰,这位今年3月底已经度过31岁生日的边路好手缺席了不少国家队的比赛。与葡萄牙队的比赛顶替状态不佳的范德梅德首发,人们依稀仍旧能够看到那个右路之王的身影,突破、传球和射门仍旧出众,但遗憾的是他代表国家队的出场场次仍旧只能定格在86场上。欧洲杯前他就说过,现在是该像他这样的老国脚们为年轻人让路的时候了。

  博斯维尔特是这届荷兰国家队中年龄第二长的球员,3月份度过34岁生日的他能够入选,是由于范博梅尔因伤病不得不退出。欧洲杯前博斯维尔特就表示,本届欧洲杯后他将不会再进国家队。本届欧洲杯他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荷捷大战中被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用来换下罗本。自己的名字今后相当长时间内,会与主教练的一次换人败笔联系在一起,为国家队出场仅24场的博斯维尔特心里一定不太舒服。

  本届荷兰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前锋范胡耶唐克,他出生于1969年11月,比博斯维尔特大4个月,比弗兰克·德波尔大6个月。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是范胡耶唐克第41次代表国家人出场,但与前一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被主教练换上场一样,这位高大前锋都未能创造奇迹挽回败局。对于他而言,这届欧洲杯是不完美的,对于所有即将告别荷兰国家队的老将来说,这届欧洲杯都是不完美的。(程信)(来源: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