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惠妹北京“社稷坛”祭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18 大连日报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杭州事件”之后,台湾著名歌手张惠妹前日(29日)首度公开亮相,宣布原定7月31日在北京首体举行的个人演唱会将如期举行。引人瞩目的是,主办方巨龙文化公司将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地点,意味深长地选在了中山公园“五色土”和“中山堂”旁边的音乐堂……待发布会结束所有媒体离场后,张惠妹及其经纪人在主办方陪同下,低调却异常庄重地前往“社稷坛”祭拜祖先,并参观中山堂。

  因被指为“绿色艺人”并遭遇网民抵制,张惠妹全国巡演计划一再受挫,所以北京一站得以按原计划进行受到内地、香港、台湾乃至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在记者提问时间,媒体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有关“抵制风波”上。张惠妹显然有备而来,出言极其谨慎。在明白了张惠妹的想法后,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抛给在座的文化部港澳台司官员彭燕光,在回答对“抵制风波”以及张惠妹本人的看法时,彭燕光回答:“没有什么看法,有看法就不会来了……2001年,文化部曾举办两岸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情系三峡’,两场演出张惠妹都积极主动参加,对两岸文化交流作出很大贡献。”

  先于媒体离开会场的张惠妹并未真的返回酒店,待记者全部离开中山公园后,她再度现身,在北京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前往社稷坛,非常虔诚地祭拜。许愿完毕,张惠妹进入社稷坛参观,绕坛一周并驻足阅读了铜牌上的文字。

  随后,张惠妹一行进入社稷坛北面的中山堂,她面向正中的孙中山像三鞠躬,并和工作人员合影。参观期间,游客中有张惠妹的歌迷认出了她,尾随其后。看到歌迷因为惊喜而马上要大声呼喊出来,张惠妹马上用食指贴在唇上示意他们场合庄重、保持安静。

  据悉,7月中旬,她还会来北京参加一个有关奥运的公益演出。其间,除了备战演唱会,还将紧张地录制最新个人专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