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青集结前“内耗”升温 成名小将冲击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5:07 球报

  早在今年3月份的“2008之星”对抗赛上,当时的国青队教练贾秀全就曾对日本国青队主教练大熊清自豪地说过:“虽然这次比赛我们拿了冠军,但至少还有一半的主力没有来。”大熊清听完目瞪口呆。

  不过,贾秀全的这个说法很快就要变为现实了,在参加亚青赛的32人大名单中,五名新人的加盟将使国青队的主力阵容发生较大变化。国青队原来参加集训的人数为28人,其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中首次入选国青队名单的周海滨、董方卓和来自北京现代队的阎相闯三人都具备非常强的实力。为了引入竞争和增强个别位置的实力,主教练殷铁生又增加了4人,包括四川冠城队的赵旭日、在韩国踢球的蒋亚非,以及山东鲁能泰山队和珠海队的两名球员。主教练殷铁生说:“增加球员主要是因为在土伦杯上个别位置暴露了一些缺陷,需要多观察一些球员。”

  由于周海滨和董方卓将在8月份的第二阶段集训中与球队会合,而这次集训的人数将从32人变为24人,有8名队员将被淘汰,这无形间也说明了两个人在这支国青队的主力位置。另外三名新入选的球员中,赵旭日已经是国脚级的人物,只是因伤才错过即将举行的亚洲杯,因此在国青队中打上主力简直一如反掌。而阎相闯和蒋亚非分别是中超联赛和韩国K联赛中涌现的新星,其实力得到了中国足协和一些资深教练的认可,这次入选国青队可以说是有备而来,他们五个人的到来将使球队的阵容发生较大的改变。

  三条线中,中场的变化应该是最大的。从队员的能力和位置上来说,周海滨和赵旭日有望出任国青队的两个后腰,此前来自上海申花队的王洪亮一直是这个位置上的主力人员,而另一名后腰则由来自大连的邹游、山东的万程和珠海中邦的王寿挺轮流担任,可见殷铁生对这个位置并不满意,而周海滨和赵旭日的到来可以一解他的燃眉之急。

  至于蒋亚非左脚应该是他争夺主力的一个优势,在土伦杯上殷铁生用了多名右脚选手出任左前卫,但效果都不是很好,如果左脚功夫出众的蒋亚非能尽快与其他队友磨合的话,他将是主力左前卫的最佳人选。

  与周海滨和赵旭日两人相比,董方卓和阎相闯之间恐怕要互相残杀了。因为陈涛所在的右路一直是国青队的主攻方向,加上他的状态其佳,因此阎相闯很难撼动他的主力位置。但阎相闯这名多面手在前锋线上也能发挥出作用,这样他将是主力前锋的有力争夺者。来自大连明珠队的朱挺虽然没有中超联赛的经验,但在土伦杯上的表现却赢得了殷铁生的赞赏,加上其身高和速度上的优势,必定会在主力前锋的位置上占有一席之地,这样留洋的董方卓就要跟阎相闯竞争另一个位置了。

  对于参加亚青赛决赛的国青队来说,后防线应该是最让殷铁生放心的了。四名后卫刘宇、苑维伟、冯潇霆和谭望嵩一直是铁打的主力,而且相互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如果不出现意外情况的话,殷铁生不会轻易对后防线进行调整。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