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斯科拉里最高指示:保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3 南方都市报

  半决赛明晨打响,葡萄牙首战荷兰

  东道国舆论自认理所当然进决赛,主教练大泼冷水

  荷兰将压力抛给主队,艾德沃卡特称“被看好的是葡萄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欧洲杯半决赛

  葡萄牙VS荷兰

  明天凌晨2:45

  CCTV-5、广东体育、珠江频道直播

  捷克VS希腊

  后天凌晨2:45

  CCTV-5、广东体育、珠江频道直播

  德科:我们的期望很高

  欧洲体育频道专门为本次大赛搞了一个“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全欧洲的观众都可以通过发手机短信或者打电话的方式为自己心目中最有价值的球员投票:投票的根据是这个队员对他球队的贡献,而不是该球员的个人才能和天赋。所以入选的全部是中场球员。最热门的是谁?葡萄牙中场,20号德科,这个去年3月才成为葡萄牙公民的巴西人。

  德科受到球迷如此厚爱,对媒体来说,他的分量自然也变重起来。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在没有斯科拉里带领的情况下,他独自一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例会,但该场发布会却成为葡萄牙队时间最长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和斯科拉里一样,德科的家在巴西,全部家人也都在巴西,自然有巴西记者问他有没有感觉到巴西人这次对葡萄牙队的支持,德科说,“巴西人支持我们葡萄牙队,并不仅仅因为我和斯科拉里,而是巴西和葡萄牙这两个国家间的紧密关系使然。我相信,如果是美洲杯,我们葡萄牙球迷也会这样支持巴西。”

  德科坦承,目前全队上下对比赛怀有相当高的期望,“球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如果我们进不了决赛,那将非常令人失望、让人无法接受。”目前葡萄牙举国上下都把进军决赛看做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德科接着说,“现在欧洲杯的情况就好像今年的冠军杯一样,大家都说最强的已经出局了,但是谁知道呢,荷兰人,天,这是我能想到的最艰难的比赛,特别是当大家都说我们有主场之利时。”

  斯科拉里:荷兰非常强大

  虽然大家都在里斯本附近训练,但是毫无疑问,葡萄牙队的训练条件是最好的,前天,他们甚至在训练营附带的游泳池里打起了水球,而骑警们就在旁边站岗放哨,甚至连新闻媒体也不能走近半步,只能隐约听到球员们兴奋的笑声。

  主教练斯科拉里一走进新闻发布室,面对闪个不停的闪光灯,双手一挥,“保持冷静!(Keep cool)”在战胜英格兰那个夜晚,斯科拉里是全场最激动的人,但是现在他已经回到了现实中。当天与斯科拉里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是佩蒂特和瓦伦特。后者说:“我们期待与荷兰队相遇在点球大战,这是他们一贯的弱点,我们却非常有把握。”

  “保持冷静!”是斯科拉里前天对球迷的“最高指示”,他昨天继续告诫球迷,葡萄牙队现在还没夺得冠军,希望他们不要过于乐观。他说:“我们现在还没有赢得决赛,我们和决赛之间还有一场半决赛。荷兰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我喜欢看到人们到大街上去庆祝,但我希望他们能更平静点。”

  罗本:最佳状态正在到来

  “我们知道被看好的是葡萄牙人。”艾德沃卡特很坦率,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艾德沃卡特的坦率再一次证明了荷兰队上下目前都比较放松,坦然面对东道主的心态。在此之前,荷兰队的训练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因为大批刚到葡萄牙不久的荷兰球迷到现场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并带去了两个巨大的人偶,一个是范尼,另一个是范德萨。他们在场边举着这两个玩偶不停唱歌,惹得范尼心痒痒的,训练到一半就主动走过去问球迷要笔,在玩偶的球衣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艾德沃卡特向来喜欢带不苟言笑的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昨天轮到的是从脸上看不出半点得意的当红前锋罗本。“今天在训练场看到这么多荷兰球迷,我觉得自己像是回了家,希望比赛那晚在看台上也能有这么多橙色的球衣。”罗本呆呆地说,“葡萄牙人现在呼声很高,但是我们的优势是这几场比赛一直在进步,我们的最佳状态正在到来。”

  可能是因为性格互补吧,其实热情外向的范尼和淡漠内向的罗本的关系相当好,两人在球队大巴上一向习惯挨着坐。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范尼走上车,又坐在靠窗的罗本旁边,看见电视台的摄像机正对着他,又把身子探起来不停招手,脸贴着窗户笑成一朵花儿,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心情。而罗本则头也不回,用手支着脑袋打瞌睡。

  特派记者 高任飞(本报里斯本专电)

  艾德沃卡特的抗争

  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昨天再度对外界的批评发出了反击,他表示事实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那些对他过分苛责的人是不受欢迎的。

  声音

  我认为,压力应当在葡萄牙一边,因为他们是东道主,满载着国民的希望,每个人都期待着他们获胜,也无法接受他们失败的局面。

  ——谦逊的范尼在采访中先是恭维了一番主人,随即话锋一转。

  毫无疑问,捷克队是本届欧洲杯最好的球队。他们有许多天才球员,实力远远胜过我们。让我们战胜他们,几乎不可能办到,就看到时候运气帮不帮我们了。

  ——率领希腊队“黑”透了半边天的雷哈格尔在谈到与捷克队的半决赛时出奇低调。

  由于希腊队的防守风格,捷克队与希腊队的半决赛恐怕不会太具观赏性。

  ——捷克队的巨人中锋科勒给球迷打预防针。陆军

  热讯

  荷兰队昨天发布新闻公告,表示他们的主力后卫、队长弗兰克·德波尔的脚踝伤得不轻,已肯定缺席与葡萄牙队的半决赛。

  捷克右后卫吉拉内克由于在与丹麦的比赛中右腿伤势较重,将无法参加后天对希腊的半决赛。吉拉内克27日在与丹麦的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突然倒地不起,后来被人用担架抬出了赛场。

  德国足协主席沃菲尔德昨天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在与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进行了密切接触。

  英国《太阳报》昨天爆出了法国队前锋特雷泽盖在被换下场时,曾向主教练桑蒂尼吐口水的事件,这有画面为证。 陆军

  传媒

  葡萄牙《记录报》:自从1960年首届欧洲杯举办以来,每隔20年就会有一次东道主夺冠的局面出现。该报举例说,1964年的西班牙、1984年的法国,现在,2004年,难道是葡萄牙?

  荷兰《大众体育报》:葡萄牙击败英格兰之后变得十分强悍,但愿荷兰队不要犯错误。此前荷兰队曾在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多次与“地主”球队交手,结果除了1988年击败德国之外,其他时刻鲜有胜绩。

  图:

  经验老到的斯科拉里向葡萄牙球迷发出最高指示:保持冷静(Keep cool)!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