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套牌黑车咋就放走了 原来是“人情”作祟(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1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贾伟利赵志娴

  提起套牌车,恐怕除了套牌者本人之外,所有人都深恶痛绝。可是,当吕力新好不容易寻到套自己车牌的黑车时,有关部门的处理方式却是:罚款放行。这不由让吕力新心生疑惑,并决计要查个水落石出。6月28日、29日,记者连续跟踪采访了两天发现,原来是办案人员受“人情”影响给非法放走了。

  黑车闯灯车主遭殃

  刘风利,石家庄燕岭科贸有限公司的副经理,于2002年购得奥迪100型轿车一辆,颜色:黑,车牌号:冀A83×××。此车由该公司司机吕力新驾驶。

  去年10月份,这辆车到了年检日期,于是,吕力新将车开到了车管所。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该车于8月份闯了一次红灯,必须缴纳罚款、扣分后,才能进行检车。吕力新好生纳闷,自己从来没有闯过红灯,这个闯灯记录是何人所为呢?

  接下来发生的“怪事”,让吕力新恍然大悟。公司副经理刘风利的家在塔谈村,一次,吕力新拉着他刚到村口,就听一位村民满脸疑惑地问:“你刚走,怎么又回来了?”两人下车仔细询问得知,刚才一辆同型号、同牌照的轿车刚刚驶离。两人这才明白,车牌号被人套用了。

  车牌被套,好生懊恼,两人决定要找到这辆车。刘风利说,因为该车有闯灯记录,所以不能进行年检,自此,这辆车基本上是弃之不用了,生怕上路被查。

  惊见黑车及时报警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直留心查找套牌车的吕力新,终于见到了车的“孪生兄弟”。

  今年6月16日8时许,吕力新驾车行至柳辛庄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上时,路边停着的一辆轿车引起了他的注意,下车一看:奥迪100型,黑色,牌照号冀A83×××。这不就是自己千方百计要找的那辆车嘛!

  心情十分激动的吕力新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没多久,两名交警赶到,见疑车内无人,便叫来清障车。吕力新驾车紧随其后,一直跟到了棉一立交桥下的停车场。

  可疑车被扣在停车场后,交警告知吕力新:你可以走了,以后到桥东交警大队去处理。吕力新放心离去,次日,出差前往上海。

  出差归来黑车放了

  6月28日上午,吕力新出差归来,急急忙忙赶到停车场,却发现疑车不见了!看门的师傅经过查登记簿告诉他:车是6月23日放走的。谁让放走的?套牌牌照又在哪里?因担心套牌车继续上路,吕力新问个不停。看门师傅默不作答,只说让去找桥东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办公室。

  吕力新说,他找到违章处理办公室,要求看看套牌牌照,工作人员让找大队长,他又找到大队长,大队长答应要查查。

  罚款放行司机质疑

  下午,记者跟随吕力新再次来到棉一桥下的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套牌车已被放行。在有关记录上,记者看到这样的几句话:“罚款已交请放行”、“×队同意放行”。

  在桥东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办公室内,吕力新看到了“冀A83×××”假牌。一工作人员说,车一直在停车场,牌子是中午刚刚交来的。当吕力新告诉车已经放行时,这位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让次日再来。

  记者陪同吕力新找到该大队的一名副队长,这名副队长坦然承认套牌车已被放行。他说,车已扣留8天,并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理,假牌子也已被摘了。

  套牌车罚款就能放行吗?吕力新对此提出质疑:套牌车的违章给自己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至今没解决,在这种情况下怎能放车呢?其次,他怀疑车辆来路不正,要求看调查记录和罚款单据。这名副队长让吕力新于次日10时,到棉一桥下停车场解决此事。

  车是黑车不应放行

  昨日10时,记者跟随吕力新及车主刘风利再次见到了这名副队长。他说“套牌车是辆黑车”。记者问:“什么是黑车呢?”副队长说:“没有手续的车称为黑车。”记者问:“黑车能否罚款放行呢?”这名副队长说,按照规定黑车应当拍卖,之所以放行是因为有人说情。

  吕力新及车主称,套牌车闯灯已经给自己带来了麻烦,如果套牌车在套牌期间有什么不法行为,更是让人担心,两人要求见见套牌车的车主。

  这名副队长说,他也没有见过车主,当时被查的司机并不是车主,而是借车的人。看到刘风利态度坚决,这名副队长表示要把黑车追回,再行处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