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的场外趣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3 今晚报

  失意球星乱找“替罪羊”

  犯了错怨天尤人地给自己找借口,这种事也会发生在球星身上。这不,欧锦赛上表现糟糕的球星们居然将失利原因归结到一则广告上。

  早在本届欧锦赛开幕前,阿迪达斯公司就召集旗下的足球巨星们拍摄了一则广告。广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告创意是,一群球星骑着小摩托向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进发,在途经的树林里休息,便踢球玩耍,结果卡恩一脚将皮球踢到了一辆飞驰而过的货车上,而货车驶过,路边闪出一个巨型路标,上面写着“RoadtoLisboa”(通往里斯本之路)。因为本届欧锦赛的决赛将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上演,广告的寓意也是一目了然,象征着这些巨星带领自己的国家队沿着“通往里斯本之路”向决赛前进,并最终捧起冠军奖杯。

  然而时至今日,人们却惊奇地发现,“通往里斯本之路”变成了“回家之路”。参与拍摄的齐达内、维埃拉、贝克汉姆、皮耶罗、卡恩、巴拉克和劳尔等人所在的队伍如今都已打道回府,别说是最后的冠军,他们连与本届欧锦赛四强都无缘。事后他们都认为是这则广告给他们带来了霉运,并最终踏上了回家之路。意大利队皮耶罗最不愿多谈广告的事情,他恨恨地说:“别和我提通往里斯本之路了,我怀疑当时自己那脚踢错了方向,将皮球踢向了和里斯本相反的方向。”

  东道主球员爱用“外号”

  在目前的这支葡萄牙队中,除了鲁伊·科斯塔、菲戈和库托用的是真名外,所有队员在使用名字时都用的是“外号”。

  后腰佩蒂特出生在法国,小时候的他又小又弱,父亲喜欢喊他“Petit”,因为在法语里面它是“小东西”的意思。随后,小佩蒂特来到葡萄牙,进入了足球学校,父亲每次来接他的时候还是喜欢那么叫他,一直到了今天。和佩蒂特名字来历相似的是科斯蒂尼亚、贝托和替补门将奎因。他们的名字都是小时候父母、家人对他们的昵称。

  原名努诺的马尼切从小就在本菲卡俱乐部效力,小时候与俱乐部20世纪80年代的丹麦球星马尼切长得有点像,于是俱乐部上下就这样给他改了名。长大后的努诺在长相上越来越不像马尼切,但这个别名却留了下来。

  戈麦斯原先的名字也不是戈麦斯,他在葡萄牙波尔图队效力时,非常崇拜20世纪80年代第一次帮助波尔图队捧得欧洲冠军杯的葡萄牙著名前锋费尔南多·戈麦斯,队友知道他的偶像,也就一直叫他别称“戈麦斯”,叫多了,现在他的真名反而不为人所知了。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