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闭幕战=揭幕战?——大决战有四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欧洲杯四强A组和D组各占两席,在分析了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之后,我们发现,最后的决赛有四种可能,其中可能会出现葡萄牙与希腊之间的对决,如果真的那样的话,本届欧洲杯的揭幕战与闭幕战将会是同样两支队伍的较量,这是欧洲杯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决战猜想之一 葡萄牙VS希腊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葡萄牙作为东道主,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虽然在揭幕战中意外输给了希腊,但是在之后的比赛中,葡萄牙越战越勇,战胜了23年未胜的伊比利亚兄弟西班牙,又淘汰了实力不俗的英格兰。

  如果葡萄牙与希腊再次在决赛中相遇,那么胜利的天平很可能将倒向葡萄牙这一边,因为他们有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他不会让葡萄牙再犯同样的错误,尽管雷哈格尔也是个聪明的战术大师,但是希腊的实力要在葡萄牙之下,这就意味着希腊一黑到底,最终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斯科拉里的手中牌要硬得多,这将是一场华丽脚法与凶狠打法的对决,吸取了教训之后,葡萄牙击败希腊要变得容易很多。

  决战猜想之二 葡萄牙VS捷克

  这是很多球迷愿意看到的决赛,在英法西德意这五大豪门出局之后,这可能是我们能看到的最精彩的较量。捷克队可以说是剩下的四支队伍中最具冠军相的,这支东欧铁骑正以不可阻挡的势头直奔冠军而去。

  捷克队能在小组赛三战三捷,拿到9分第一个小组出线,这本身就是实力的体现,更可贵的是三场比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捷克队的心理素质可见一斑。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又是在场面不利的情况下3球完胜北欧劲旅丹麦,这样一支捷克队,恐怕连东道主葡萄牙也敬畏三分,如果捷克继续保持前面的防守稳固、进攻犀利的状态,那么葡萄牙恐难战而胜之。

  决战猜想之三 荷兰VS捷克

  荷兰队利矛已经大不如前,他们所推崇的全攻全守的打法,现在只能依稀看到一点影子,荷兰队跌跌撞撞地闯入了四强,也许是大家对荷兰队的期望太高了,所以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他们只能算差强人意,从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的战术用人,到比赛中的发挥,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当荷兰队遭遇捷克,那么无疑站在捷克这一边的人可能会更多一些,且不说荷兰人能否过得了半决赛葡萄牙这一关,如果真遇到捷克,那首先将是一次边路的强强对话,但是我们可以发现捷克队的战术更为简练而实用,以内德维德为中心链条,捷克队的攻防转换是所有参赛队中屈指可数的,而荷兰队无法给人稳定的感觉,但不可否认,一旦荷兰与捷克相遇,这将是充满激情与火花的较量。

  决战猜想之四 荷兰VS希腊

  决赛中如果出现这样两支队伍的较量,那首先就是一个失败,荷兰是通过打附加赛才勉强进入本届欧洲杯决赛圈的,而且荷兰在欧洲也只能算传统强队,称不上豪门。而希腊则是一匹彻头彻尾的黑马,在欧洲本是不入流之辈,就好比蒜泥黄瓜一样,是上不了欧洲杯决赛这样的豪门盛宴的,决赛队伍将直接决定球迷们能否在欧洲杯最后时刻达到高潮,荷兰和希腊只会让人大倒胃口。

  但是我们可以做这样的假设,如果希腊能够击败荷兰最终捧得欧洲杯桂冠,那将是何等场景?天下大乱啊,谁还没见过黑马,但是从没见过希腊这么黑的。金陵晚报记者赵彦砚

  (编辑 云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